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轨道交通13号线北延段第二条区间单线隧道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03
|
|
|
 近来,深圳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北延)完成第二条区间单线地道贯穿!

伴随着盾构机刀盘旋转轰鸣声,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二工区“精诚一号”盾构机精准命中圆心后顺畅进入接纳钢套筒内,标志着全线第二条区间单线地道顺畅实现洞通。

本次洞通的区间为观月区间明挖段~月亮路站左线,该线路长距离下穿东明大道、下穿茅洲河、侧穿茅洲河桥,总长671.47米,共计掘进449环。

受部分基岩凸起等不良地质影响,该区间施工难度较大:

一是地质主要为全风化、强风化片麻状黑云母花岗岩层等

部分有中风化侵入,岩石强度达40-50Mpa,且地质环境为上软下硬,对盾构掘进的刀具损耗影响较大,影响掘进功率;

二是下穿茅洲河

与河床最小净距为9米,一起与茅洲河桥桩基础的最小水平净距为4.85米,盾构穿越期间,受上覆地层松软、沉降敏感度高级影响,对盾构掘进的沉降操控要求高;

三是盾构机自观月明挖段始发

因观月明挖段为异形明挖结构,施工组织和场所安置限制因素多。

为顺畅完成地道贯穿,有关参建单位精心策划、攻坚克难,先保始发、后保接纳,为地道顺畅洞通发明了有利条件。

第一,慎重做好盾构机选型。

一是严把准入关卡,通过实地考察、第三方检测、专家评定、返修维保、出厂验收等一系列办法,保证盾构机各系统和参数目标满意地道掘进要求;

二是盾构机装备6辐条高配复合刀盘,在兼顾刀盘开口率的一起添加了刀盘的刚度和破岩才能;

三是对刀盘和螺旋机添加超厚层合金耐磨保护,装备优质滚刀、过程中开仓换刀,保证盾构在“上软下硬”和复合地层中的适应性,以达到避免地层超挖、避免刀盘结泥饼的意图。

第二,顺畅下穿茅洲河。

一是严格操控盾构掘进姿态及施工参数,并不断提高工作面渣土的止水性与盾尾的密封性能;

二是及时进行盾尾注浆,并进行系统全面的信息化跟踪监测,减少超挖及对地层扰动,操控地层变形;

三是成立下穿茅洲河对外和谐小组,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并进行桌面推演,下穿前与相关部分、建设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和谐,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才能。

第三,保证盾构顺畅接纳。

一是从技能可行性剖析出发提前策划,开展吊装工艺模拟专项计划编制;

二是充分考虑预留口尺度与支撑梁关系、围护结构的侧向变形和水平位移状况,详尽剖析基坑的结构安全性和盾构接纳的可行性,终究满意提前接纳吊出计划条件,在接纳端主体结构封顶前顺畅实现了盾构接纳。

13号线北延起于上屋北站(不含),止于公明北站。

线路全长约19.23km,设站11座,车辆段1座。悉数采用地下敷设。

到现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悉数进场施工,其间——

4个工点完成主体封顶;

10个工点完成围护结构围闭;

2条单线地道顺畅贯穿;

累计盾构下井11台次、其间顺畅始发7台次;

土方外运500余万方。

(来历:深圳市轨道交通)

标签:

轨道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轨道交通13号线北延段第二条区间单线隧道贯通

相关信息

  • 山东省德州市体育公园六月底前进场施工
  • 在户外训练,咱们最喜欢去的肯定是公园、景区,这些年山东德州建了许多的街景公园,多点位设置了健身器材,不仅是这些,去年被热议的德州市体育公园最新进展音讯来了。百日攻坚使命目标,六月底前...[详情]
  • 90.99GW!吉林省西部光伏、风电基地规划出炉
  • 2022年4月2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项规划的告诉》。《告诉》总体目标为:积极开展吉林西部动力基地有序化、规划化开发。到十四五末,基地新动力装机总量到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