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首座全预制装配式地铁站主体结构完成拼装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2
|
|
|
 青岛地铁6号线可洛石站27日在青岛完结主体结构组装。该车站为地下两层车站,装置构件合计512块,组装总重达2.3万吨,是我国首座全预制装置式地铁车站。

“与传统现浇施工方法比较,一座全预制装置式车站可以节约工期4到6个月,施工工人数量削减80%,节省钢材800吨、木材800方,修建垃圾减量60%,削减碳排放20%,对‘碳达峰、碳中和’有着直接贡献。”青岛市地铁六号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泉维表明,青岛地铁历时10个月创新攻克了装置制作技能,完结地铁车站梁、板、柱、墙100%预制装置,为践行绿色开展理念,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助推地铁制作技能迭代升级,迈出了坚实一步。

青岛地铁6号线全体坐落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由我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四局”)承建,线路全长30.8公里,共设地下车站21座,其中6座为装置式车站。到现在,6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土石方开挖悉数完结,5座车站封顶,7个单线区间贯通,区间掘进完结45%。

中铁四局青岛地铁6号线项目负责人汪开发介绍说,在方案研讨、场地规划、工序交底、进展办理等方面,中铁四局利用BIM三维模仿碰撞演示装置施工全过程,提前发现并处理存在问题,并通过工序模仿动画让现场技能人员和作业工人更直观的了解施工技能要点,提升技能交底质量,确保施工装置精度控制在2毫米以内,保障全预制装置式车站这一新技能的高质量建设。

此外,中铁四局还为装置式车站量身定制了整套施工装备,自主研制了具备旋转、精确自动定位、防摇晃、姿态微调、纠偏等多项智能化功用的“160吨智能龙门吊+全体分离式台车”等全套工装设备,处理了大型构件预制、翻转、吊装等难题,有用确保了构件组装精度及大型构件的吊装安全。

到现在,通过技能研制攻关,中铁四局共取得各类装置式车站施工专利技能18项,形成了整套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预制装置式车站预制、组装技能,加速推动了地铁制作从劳动密集型职业向绿色及技能密集型职业的改变。

(来历:我国新闻网)

标签:

装置式地铁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首座全预制装配式地铁站主体结构完成拼装

相关信息

  • 广东“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 5月6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美术馆迎来封顶。廖雪明摄5月6日,在珠江白鹅潭畔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所在地,高78.2米...[详情]
  • 广州地铁新线刷新进度条
  • 5月6日,广州地铁发布了在建线路的最新进度,位居前三的线路为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结78%的11号线,完结70%的7号线二期(大学城南-水西北)、完结65%的3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海傍)。​地铁11号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