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新线刷新进度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96
|
|
|
 5月6日,广州地铁发布了在建线路的最新进度,位居前三的线路为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结78%的11号线,完结70%的7号线二期(大学城南-水西北)、完结65%的3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海傍)。

地铁11号线作为串联中心城区的大环线,近期贯穿多条地道。其间,大金钟至广园新村至梓元岗区间(以下简称“大广梓区间”)右线地道、鹤洞东至沙涌至芳村大路东区间右线地道均完成贯穿,标志着两个区间顺利完成双线贯穿。此外,流花路至彩虹桥区间右线地道、彩虹桥站两条顶管通道也顺利贯穿。

因为线路各站点及区间地道均位于交通要道或重要场所,且屡次下穿既有地铁线路、市政工程建构筑物、自然地貌等,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推动异常艰难。大广梓区间的盾构机自大金钟站始发,途经广园新村站后,抵达梓元岗站。该区间地下水丰厚,岩洞发育强烈,最大岩洞平面面积达510.2平方米,最大串珠状岩洞高19.5米,盾构施工安全危险高、难度大。

流花路至彩虹桥区间的盾构机从彩虹桥站始发后,依次下穿在建地铁线路、综合管廊、湖泊、暗渠、大厦和剧院等,最终在人民北路下方抵达流花路站,区间存在两处地质断裂带。彩虹桥站的顶管通道,与春风西路及春风西路高架相交,邻近地下管线复杂,其间一根主供水管直径到达1.8米,间隔管顶仅5.9米,施工对地表沉降和管线的操控保护要求极高。

针对盾构始发所面临的困难,项目部屡次邀请外部行业专家召开专题研究会。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保持“地上+地下”24小时全程盯控和巡逻,确保盾构掘进和地上建构筑物一直处于安全状况。

据了解,11号线(市区环线)32座车站中,2座已注册,14座已封顶,15座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剩余1座在进行前期预备;32个区间中,1个已建成注册,14个已贯穿,15个进行土建施工,剩余2个进行施工前预备。(注:以上车站名称仅为工程暂定名称,规范站名应以市政府批准发布为准)(来历:广州日报李天研)

标签:

地铁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新线刷新进度条

相关信息

  • 广东“三馆合一”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 5月6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美术馆迎来封顶。廖雪明摄5月6日,在珠江白鹅潭畔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明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所在地,高78.2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