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全面竣工交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54
|
|
|
 新华社深圳5月6日电(记者洪泽华)通过51个日夜的艰苦奋战,中心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备于近日全面竣工,并于6日下午举行竣工交给典礼,内地支援香港抗疫工作专班、特区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建集团有关负责人到会。

新年伊始,香港遭遇第五波新冠疫情侵袭。在抗疫形势反常严峻的时刻,应特区政府请求,中心同意在香港落马洲河套地区援建应急医院和方舱设备,协助香港进一步提高救治才能。2万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建造者集结于此,在荒滩上抢建“生命之舟”。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到会典礼时表示,今天是怀着感恩的心境见证中心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备全面竣工交给典礼。中心援建的隔离和治疗设备会大大提高香港抗疫防疫的才能。在社会各界持续努力下,咱们有信心,香港一定会走出“疫”境,社会提前康复正常。

项目承建方、中建科工董事长王宏说,深圳、香港山水相连,血脉相融,同胞有难,义无反顾。工程成功交给是深港合作同心抗疫的生动写照。

作为2万多名建造者中的一员,吊装工杨光到会了当天的交给典礼。他说:“参加项目建造,我深刻地感受到,每个人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就是对国家、对同胞最大的支撑。”

中心援港应急医院是一所呼吸科流行症专科医院,可提供1000张负压床位(含100张ICU病床)、3间手术室和放射科、检验科、中心供应室、输血科等医技设备,以及药库、空压机房、氧气站、洗车间、废物暂存间、负压牵引泵房、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备。

中心援港落马洲方舱隔离设备建筑面积达11.21万平方米,可提供10056张床位,并包括入院楼、出院楼、卫生通过区、检验中心及CT室、仓库及药房、分控中心汇聚机房、医疗废物站、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备。

中心援港应急医院于2022年3月6日动工,4月20日竣工验收。落马洲方舱设备于3月22日开工,4月25日竣工验收。两项工程共历时51天。

标签:

中心援港应急医院落马洲方舱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央援港应急医院和落马洲方舱设施全面竣工交付

相关信息

  • 未来10年液流电池有望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 1、我国储能液流电池商场开展规划2021年储能液流电池因为体系价格高昂、工业配套不完善等限制要素,整体商场装机容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国内液流电池商场开展出现以下特色:1)商场并未商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