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两条盾构隧道同日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0
|
|
|
 4月26日,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城轨公司承建的东莞地铁1号线和山西太原的地铁1号线两条盾构地道一起贯穿,极大鼓动职工士气,也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根底。

东莞地铁1号线

大岭山站~大岭山北站区间左线地道贯穿

东莞地铁1号线大岭山站~大岭山北站区间左线地道长达3.03公里,为全线最长盾构地道。

地道主要穿越砂质黏性土、全(强)风化混合花岗岩地层,局部存在孤石和上软下硬不良地层,且沿线下穿、侧穿多栋民房、厂房、河流和高速公路等建构筑物,地质和环境复杂多变,施工难度大、安全危险高。城轨公司建造者发挥地铁施工的专业技术优势,精准谋划,科学管理,在进行地质补勘、盾构机选型研究、盾构施工计划编制评审、建构筑物和管线查询等作业的根底上,项目提早做好应急预案,24小时对盾构机掘进参数进行监测和动态调整,严格把控各工序施工质量,保证施工进程安全有序推动。

东莞地铁1号线是广东省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市域骨干线路之一,也是东莞地铁路线之中最长的一条地铁线,全长57.44公里,共设车站24座。预计2024年末试运营,预留与广州、深圳城市轨道交通联接的条件,未来接驳广深地铁,是一条承当“内聚外联”功能的重要通道,为东莞市全力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加快构建“三心六片”城市格局、深度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造提供支撑。

太原地铁1号线

南东盾构区间双线贯穿

太原地铁1号线南内环东街站至东太堡站盾构区间是全线首个双线贯穿的盾构区间。区间全长887.955米,全体呈“S”型曲线走势。线路下穿东中环主干道、南十方街过街通道,施工难度大。区间地貌为东山黄土台塬,地形起伏东北高西南低,且存在自重湿陷性黄土,对技术要求极高。

▲太原地铁1号线南内环东街站~东太堡站盾构区间双线贯穿现场面对疫情影响、物资材料供给紧张的状况,项目团队积极应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想方设法推动施工生产作业。建造团队通过合理安排工序联接,进步穿插作业进度,提早编制盾构端头加固、盾构始发出洞、盾构吊装等各项安全专项计划,对盾构区间上方及周边环境、危险源等进行具体勘测,沿线设置了多个监测点,全方位、实时监控施工区域及周边建构筑物,及时调整盾构姿态及掘进参数。尤其是鄙人穿南十方街过街通道危险源时,施工团队实行“白加黑”24小时专人盯控,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保证了地上上方人流车流安全。

▲太原地铁1号线组装手正在拼接管片太原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8.737公里,西起万柏林区西山矿务局站,通过迎泽区,下穿汾河、太原站、太原南站等地址,终至小店区武宿机场站,全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该线路建造对太原市完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功能,推动太原都市区建造和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历:中铁十五局城轨公司)

标签:

盾构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两条盾构隧道同日贯通

相关信息

  • 山东省德州市体育公园六月底前进场施工
  • 在户外训练,咱们最喜欢去的肯定是公园、景区,这些年山东德州建了许多的街景公园,多点位设置了健身器材,不仅是这些,去年被热议的德州市体育公园最新进展音讯来了。百日攻坚使命目标,六月底前...[详情]
  • 90.99GW!吉林省西部光伏、风电基地规划出炉
  • 2022年4月2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项规划的告诉》。《告诉》总体目标为:积极开展吉林西部动力基地有序化、规划化开发。到十四五末,基地新动力装机总量到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