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9
|
|
|
 4月26日14:40,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右线绿水公园站至兰坪路站区间盾构在绿水公园站明挖段顺畅接纳,首个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此次承当掘进任务的是铁建重工DZ372号盾构机,为土压平衡式盾构机,刀盘直径6830mm,盾构机整体长度75m,总重约500t。盾构机从兰坪路站始发后,沿天拖北道向北行进入资阳路,到达绿水公园站明挖处接纳。其中下穿简阳路立交桥及直径2200mm水源管两处严重风险源对盾构施工沉降操控要求高,且针对天津区域富水带压水地质特点,浅覆土、地下水丰厚,施工难度大。

自开工以来,地铁8号线破解了该路段的前期征迁复杂、富水带层压水地质条件约束等问题,活跃推进工程建造。车站主体结构即将竣工,初步具有盾构上场条件时,地铁8号线2标所属的中铁十一局集团立即成立盾构施工专项策划小组,提早对接2标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状况,从场所功能规划、专项施工计划、人员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充分为后续正常施工考虑,力求规划超前、布局合理、符合标准、便于施工。

由中铁十一局集团盾构分公司成立策划小组到现场依据实际状况编制盾构施工策划书,包含通用策划与专项策划两部分,经上会讨论后下发至盾构队,并与项目部一同对策划内容进行交底,盾构现场按交底要求履行。

鄙人穿简阳路立交桥及直径2200mm水源管两处严重风险源时,项目部多次邀请专家举行专题论证会,活跃学习总结相似项目的成功经验,并成立领导带班小组,带领施工团队定点专人值守,全方位盯梢监测盾构机、建构筑物及地表状况,总结施工掘进参数,严厉保持开挖面的土压平衡,削减对土体的扰动,确保盾构机平稳安全高效推进,有用保障了地面上方人流车流的安全。

天津地铁8号线为全市首条全自动运转的无人驾驶线路,一期工程线路正线长18.6公里,西起绿水公园站,南至渌水道站,设车站17座,车站悉数为地下车站,开通运营后,将大幅改善片区交通出行条件,有用弥补出行选择,优化片区交通格式,造福沿线市民百姓。

(来历:天津地铁集团)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