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今起施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78
|
|
|
     原题:我国首张跨境服务交易负面清单今起实施

    适用于海南自由交易港,地域规模为海南岛全岛

    由商务部发布的《海南自由交易港跨境服务交易特别办理办法(负面清单)(2021年版)》(以下简称《负面清单》)将于8月26日起实施,这也是我国跨境服务交易范畴首张负面清单。

    《负面清单》一致列出了国民待遇、市场准入、当地存在、金融服务跨境交易等方面关于境外服务供给者以跨境方法供给服务(经过跨境交付、境外消费、自然人移动形式)的特别办理办法,适用于海南自由交易港,地域规模为海南岛全岛。

    与曩昔在各个详细职业,零敲碎打作出敞开组织不同,《负面清单》清晰列出针对境外服务供给者的11个类别70项特别办理办法。凡是清单之外的范畴,在海南自由交易港内,都将对境内外服务供给者天公地道、相等准入,敞开度、透明度、可预见性都更高。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负面清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布置,是我国推动高水平准则型敞开的一项重要举措,关于推动海南自由交易港高质量开展、推动我国建造更高水平敞开型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负面清单》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矩,以负面清单方法作出敞开组织,是对现有服务交易办理形式的一项重要变革,也是我国推动“放管服”变革的一项详细实践;作出自动敞开组织,放宽了服务交易范畴准入约束,在专业服务、交通运输、金融等范畴作出了水平较高的敞开组织,敞开度不只超过我国入世许诺,也高于我国现在生效的主要自贸协议相应范畴的敞开水平;体现海南特点,环绕更好发挥海南自由交易港在构建新开展格式中的重要作用,作出了放开外籍游艇进出海南自由交易港申请引航约束等一系列敞开办法,有助于加快培育具有海南特征的合作竞赛新优势,促进海南自由交易港高质量开展。

    《负面清单》保留了必要的特别办理办法。我省将切实承担主体职责,加快建立健全配套办理准则,加强跨境服贸计算监测预警,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危险底线。(来历:海南日报记者罗霞)

    标签:

    跨境服务交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首张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今起施行

相关信息

  • 福州: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
  • 春潮涌动万象新,随着我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角的吹响,六个城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一幅幅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建设图景扑面而来。滨海新城:创新模式高等教育补短板位...[详情]
  • 福建:555亿元专项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 为服务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我省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节奏,在2月8日发行270亿元新增政府债券基础上,于21日再发行285亿元。至此,由省财政厅组织发行的提前批555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全部发行完...[详情]
  • 福建省新增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 日前,省工信厅认定5家企业的工业设计中心为第九批福建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新增的5家企业分别为: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福建华峰新材...[详情]
  • 邵武:项目攻坚忙
  • 近日,邵武市二都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项目福山森林康体公园片区步(栈)道工程开工。工程全长960米,宽3米,总造价4000余万元,将福山公园、城东花园两个公园串联起来。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既有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