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福建:555亿元专项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56
|
|
|
 为服务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我省加快政府债券发行节奏,在2月8日发行270亿元新增政府债券基础上,于21日再发行285亿元。至此,由省财政厅组织发行的提前批555亿元新增专项债务限额全部发行完成。
 
据悉,新一批债券资金共支持全省377个政府公益性项目建设,涉及农林水利,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市政和产业园区,城乡冷链物流基础设施等7个领域。债券发行期限分别为5~20年不等,中标利率为2.65%~3.32%。
 
“当前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要求财政政策发力适当靠前。在中央明确提前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前提下,今年我省充分利用债券发行市场化机制健全优势,加快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主要是为了尽早发挥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促进稳投资、稳增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2月8日,我省发行新增政府专项债券270亿元,成为春节后全国首个发行政府专项债券的省份。首批专项债券资金共支持270个项目建设。新增专项债的快速发行和逐步到位,有力保障了各地重点项目的加快建设。
 
建设中的龙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是国家“十三五”和中长期高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区域连接线、闽西首条高铁项目。2023年底建成通车后,龙岩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铁路交通对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该项目总投资85.6亿元,此前已发行政府专项债40.6亿元,2022年提前批再发行的1亿元专项债,解了项目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目前建设单位已全面复工,加快站前工程收尾和站后工程启动。”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南安,市医院新院区(一期)13层的大楼已基本建成,总投资2.38亿元的医疗专用配套设施项目正加紧建设。该配套项目已完成投资约5280万元,2月8日成功发行的14000万元专项债陆续到位,有力推动了施工进度,将促成医院年底建成投用。
 
据悉,下一步,省财政厅将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两新一重”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加强项目储备、优化投向,合理加快债券资金的发行,并指导督促地方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升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拉动有效投资。(来源:福建日报记者王永珍)
 
标签:
 
重大项目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福建:555亿元专项债助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

相关信息

  • 福州:虎虎生风 “六个城”建设活力足
  • 春潮涌动万象新,随着我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角的吹响,六个城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一幅幅热气腾腾、活力满满的建设图景扑面而来。滨海新城:创新模式高等教育补短板位...[详情]
  • 福建省新增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 日前,省工信厅认定5家企业的工业设计中心为第九批福建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新增的5家企业分别为:福州联泓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梅花(晋江)伞业有限公司、福建华峰新材...[详情]
  • 邵武:项目攻坚忙
  • 近日,邵武市二都国家森林康养基地项目福山森林康体公园片区步(栈)道工程开工。工程全长960米,宽3米,总造价4000余万元,将福山公园、城东花园两个公园串联起来。建成后,将形成一个既有自...[详情]
  • 山东潍坊打造千座口袋公园之城
  • 2月23日,山东潍坊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潍坊市城管局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职责职能,实施双十百千万民生实事工程,努力打造民生改善城管样板。中心城区规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