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四五”期间重庆渝北将投入20多亿元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96
|
|
|
     新华网重庆8月2日电(葛琦)8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举办“我为大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渝北区住宅城乡建委发布老旧小区和乡镇、乡村危房改造作业推动情况。“十四五”期间,渝北区将投入20多亿元改造提高老旧小区573.3万平方米,惠及数十万市民,努力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享乐居”。

    今年内3个老旧小区将完结改造

    据了解,今年渝北区计划完结“一点五支路片区”(旺瑞小区)、金紫山片区两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改造花卉园片区、渝湖路片区、和盛街片区3个重点项目。

    其中“一点五支路”片区(旺瑞小区)项目触及19栋、63单元、977户,系国家级示范项目,计划增设电梯16台。改造前期,渝北区相关单位经过“菜单式”调查、“1对1”入户等方法听民意、汇民智、聚民意,架起政府与大众有效交流的连心桥。现在改造项目已安装电梯7台,完结室内消防管网、外立面替换雨棚、墙面喷漆、雨污排水管网等改造,估计今年10月底竣工验收。

    今年内,渝北区还将完结金紫山片区、和盛街片区改造项目,以及8个项目、10万平方米的乡镇危房改造扫尾作业。

    创新探究老旧小区“街区制”办理新模式

    单体楼栋因零散分散、疏于办理,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块“硬骨头”。为解决这一难题,渝北区在改造过程中将此类房子连线成片,施行“硬设施+软环境”一体化改造提高,重视修建与社区、街巷在空间、功能、文化及面貌上的有机协调,着力打造完好社区。

    与此同时,渝北区创新探究了老旧小区“街区制”办理新模式,将连片老旧小区单体楼整合为一个物业办理区域,引入物业服务企业施行统一办理,区财政按照0.3元/平方米/月规范予以补贴。现在全区已建成12个街区,触及单体楼156栋、面积85万平方米。

    为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不足问题,渝北区整合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养老托幼等方针资金,区财政建立全区老旧小区改造专项基金池,出台优惠方针吸纳社会资金参与改造,发起居民自筹加装电梯、让渡公共收益、使用物业专项修理资金等方法出资,引导居民一起珍惜保护改造效果。

    提高房子安全 让危房大众住得“安”

    近年来,渝北区安排展开乡镇C、D级危房的普查清理,编制了“一镇一计划”危房搬离整治计划,对乡镇危房上图入库,督促指导镇街落实“存量清仓见底、增量动态清零”要求,集中力量改造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杰出、分布零散的乡镇C、D级危房,实在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对暂时不能消除安全隐患的场镇C、D级危房,渝北区采纳政府购买服务的方法,由属地镇街指定专人动态监测危房,一旦发现隐情,及时宣布预警,立即分散和撤离受影响的寓居大众。

    “十三五”期间,渝北区施行了18个乡镇危房改造项目,改造4821户、154万方,基本完结了全区乡镇危房改造。“十四五”期间,渝北区住宅城乡建委将以续建项目扫尾作业和零散D级危房撤除为主,计划新增施行3个改造项目、撤除零散D级危房,触及300余户,改造房子10万平方米。

    标签:

    老旧小区 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四五”期间重庆渝北将投入20多亿元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相关信息

  • 效益之王 | 柳工870H MAX装载机尽显节油本色!
  • 坐落东北吉林某砂石料厂的高总,最近为了工厂设备更新换代的事有点焦虑前段时间,他主动联络柳工装载机业务员廖哥,想将现在厂子里的50型铲车全部晋级。廖哥了解后发现,高总的压力来自两个...[详情]
  • 徐工共享电动叉车来了!全国首例在哪里?
  • 扫一扫叉车上的二维码即可付费使用,当共享遇上叉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传统工程机械领域,徐工新能源叉车率先做出大胆尝试。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红,徐工铲运副总经理、徐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