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32
|
|
|
   8月26日至28日,市轨迹集团安排举行4号线项目工程检验会议,会议邀请11位轨迹交通职业专家组成检验组对4号线工程项目进行检验评定,市轨迹质监站对检验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专家检验组听取了关于4号线工程建造及试运行准备状况的报告,分成土建、体系设备和试运行三个专业检验组对实体工程进行了查看,查阅了工程建造相关资料,经过3天的严厉评定,专家检验组一致以为:4号线项目工程检验顺畅经过。

  此次顺畅经过工程检验标志着4号线具备试运行条件,能够按计划展开试运行作业,为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01科技创新引领才智城轨发展

  作为我市轨迹交通网络规划中骨架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4号线基于以往线路建造经验的基础上,活跃应用各项新技能。

  更节能:蒸腾冷凝直膨空调新技能

  4号线选用蒸腾冷凝直膨空调新技能,与传统水冷式冷水机组空调体系比较,蒸腾冷凝直膨空调体系选用制冷剂直接蒸腾式制冷,取消了冷却水和冷冻水体系,更具节能性和经济性,冷凝效率大幅提高。一起避免了传统水体系在冬天由于泄水不利导致的末端设备和水管被冻裂的危险,简化了车站内管线布置,减轻了后期的运营维护作业量。

  该体系完全抛弃了地上放置的冷却塔,一举解决困扰轨迹交通自有空调以来存在的冷却塔装置布置及协调难题,有利于营建和谐绿色的人居环境和城市环境。

  更安全:站台门门槛独立绝缘装置新技能

  4号线各站站台门选用门槛独立绝缘装置技能,该技能在传统的绝缘装置技能的基础上,在门槛与底座连接的螺栓上,增加绝缘板和绝缘套阻隔,完成门槛对地绝缘,一起在门槛与立柱、包钢之间装置槽型绝缘件,完成门槛与站台门体系其他金属结构之间的绝缘阻隔,从而到达门槛独立绝缘效果。该技能为乘客上下车触摸门槛时供给双重绝缘维护,提高了安全保证。一起绝缘件选用改进型PBT资料,绝缘功用安稳,便利检修更换,更好地保证了列车运营安全。

  更经济:直流照明配电新技能

  直流照明配电新技能在4号线全面应用,与传统照明体系比较,直流供电照明体系将整流和驱动优化重组,选用会集整流和分布驱动架构,能够有效预防照明线路潮湿水浸所导致的漏电触电安全事故;战胜了传统照明体系中AC-DC电源作为整个照明体系最脆弱的高频毛病点这一问题,极大提高了灯具可靠性,使灯具寿命得到明显提高;经过地上在线维护,大大削减登高维修作业频次,节约维修成本,提高安全保证。一起,直流供电照明体系在施工上也降低了工程量,节约控制线缆敷设,有效降低总体施工成本。

  02精抓细管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4号线自开工建造以来,市轨迹集团不断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先后战胜洪汛、雨雪冰冻、高温盛暑等极点恶劣气候和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时期等重重困难。

  对4号线工程建造中的危大工程项目、高危险点、关键工序,市轨迹集团安排土建和机电工程分类展开专项安全质量查看,一周一专项,一周一整理,先后展开过疫情防控、高处作业、深基坑开挖、临边防护、暂时用电、“三令一单”履行、消防动火、轨行区作业、管线维护、支撑架设、起重吊装、盾构施工、防洪防汛、设备装置质量、离壁沟施工质量、支吊架施工质量、冬期施工等专项查看,以查看促问题整改,并严厉催促各参建单位活跃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业,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发状态。

  为推动安全文明、质量控制施工标准化,市轨迹集团拟定了标段样板站、样板工序要求,先后安排车站侧墙防水基层找平工艺样板、区间盾构施工技能观摩会样板、车站轨顶风道施工工艺样板、长宁大道站文明施工标准化观摩会,并在机电装置工程施工阶段现场施工砌筑样板件、风管装置样板件、水管装置样板件等,以样板建造带领全线工程完成高标准、严要求,安全质量管理双向把控到位。

  下一步,市轨迹集团将有序展开4号线剩余工程收边收口、试运行各项功用测验及演练、竣工检验、消防检验、安全评价、道路放行等作业,力求早日完成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进一步提高广阔市民的取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城市自豪感。

  ( 来历:合肥轨迹交通 )

标签:

轨迹 交通 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相关信息

  • 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全线开工建设
  • 9月16日上午,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正式进入全线施工的新阶段!宁马城际铁路宁马城际铁路项目是执行长三角一体化开展国家战略、推动我市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完成宁马同城化开展的标志...[详情]
  • 塞拉利昂公路和铁路状况介绍
  • 塞拉利昂基础设施在内战期间损毁严重。内战结束今后,塞拉利昂政府努力保持国内和平秩序,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造,在公路、供电、交通等方面取得了必定成果,但基础设施总体水平依然低下。交...[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