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智能化修路:“3D打印”+“无人碾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80
|
|
|
     现场工作人员展开3D打印摊铺作业。

    3D打印摊铺机犹如一只巨型“畚箕”坐镇一端,另外一侧,两辆无人驾驶初压机朝它缓缓驶来……昨天上午,位于津歧公路大港段的一幕稀有场景令围观人群不禁称奇:“没有一点‘暴土扬长’,这样给路面施工还是第一次见”。

    记者现场看到,3D打印摊铺机经过电脑精确识别路面将沥青铺设后,2辆无人驾驶的初压机开端来回碾压,后面接着无人驾驶复压、终压机碾压,马路便铺设完成。这是本市在津岐公路(东风大桥-南堤路)拓宽改造工程二标段建设中初次运用“3D打印摊铺”和“无人碾压”集群合作一体作业。

    “在公路建设维护路面施工中,摊铺作业选用数字化3D控制技术,实现了高程、方向、宽度摊铺控制,提高了控制精度、作业效率和施工质量。”项目负责人刘炤伟介绍说,“同步展开无人碾压,方位精度可以达到1厘米,真实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作业,可有用防止人为操作施工过程随意改变碾压速度、碾压路径导致路面压实不均匀的问题,实现了无人驾驶条件下的高效率、高质量碾压作业。”

    “这次在津岐公路拓宽改造工程二标段使用3D打印摊铺和无人碾压技术展开试验作业,标志着天津公路建养朝着智能化、智慧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交通运输维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咱们还将继续尝试将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到更多的建设维护工作中。”(来源:今晚报李杨)

    标签:

    智能化筑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智能化修路:“3D打印”+“无人碾压”

相关信息

  • 莫桑比克举办第七届天然气和能源峰会
  • 莫桑比克时刻2022年9月14日至15日,莫桑比克第七届天然气和动力峰会暨展会在莫桑比克希萨诺会议中心举行,莫总统纽西主持开幕式并发表说话。峰会主题为促进全球伙伴关系、可继续安全和经济增...[详情]
  • 喀麦隆一商会提议建设一座化肥厂
  • 喀麦隆ecomatin网站9月8日报道,喀麦隆农林牧渔业商会(Capef)1日举行本年度第2次会议。会议认为,当时进口化肥价格飞涨,对喀农业生产影响很大,应在喀本乡建立一座化肥厂,以降低化肥价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