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昆明两灌区列入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12
|
|
|
     昆明两灌区列入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方案

    项目施行后将惠及10.7万人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得悉,晋宁区晋城灌区、东川区拖布卡灌区列入2021—2022年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施行方案,两个项目施行后将让10.7万人获益,估计促进当地每年增收4300余万元。

    晋城灌区位于晋宁区中北部,灌区分为鸽子窝、下石美两个灌片,总面积7.22万亩,项目选用“引、供相结合,分区供水”的方法,将对灌区取水泵站及输配水管网进行改造。鸽子窝灌片经过压力泵提水至高、低位水池,经水池别离自流供至每个用水点,高位和低位水池可覆盖地形较高和较低的灌片;下石美灌片经过压力泵提水至高位水池,经水池自流供至每个用水点。

    拖布卡灌区位于东川区拖布卡镇,灌区总面积2.36万亩,分为自流灌溉和提水灌溉两个片区。自流灌溉片区以水井山水库为水源,经过建造输水主管及管网工程灌溉松坪、布卡、新街、安乐箐、播卡、茶花箐、小陷塘、大荒地、坡头、大树脚等区域犁地;提水灌溉片区按逐级提水、分片灌溉的原则建造二级光伏提水泵站灌溉新店房犁地。

    目前,两个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方案2022年12月底全面完成建造内容。两项工程建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0.23万亩,改善灌溉面积9.58万亩,让10.7万人获益,显着改善当地农业灌溉用水及生产条件。据测算,经过施行灌区续建配套项目,两个灌区每年可节省水量1430.6万立方米,使灌区输配水丢失大幅度减少。同时让两个灌区每年可增加经济收入4300余万元,人均增收约400元。(来历:昆明日报记者杜仲莹通讯员李维平吴伟)

    标签:

    昆明 灌区 配套 节水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昆明两灌区列入全国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计划

相关信息

  • 假日探访京唐铁路建设现场
  • 为了铁轨能提前铺到北京假日探访京唐铁路建设现场10月2日,京唐铁路铺轨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10月2日一大早,坐落京唐铁路机场站邻近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牵引车拽着两根长...[详情]
  • 石家庄:南三条步行街“新装”亮相
  • 石家庄南三条步行街新装亮相9月30日,刚刚改造提高的石家庄市南三条步行街(大经街中山路至正东路段)招引了人们前来体会,这条有着数十年历史的步行街焕发出新的生机与生机。据介绍,南三条步...[详情]
  • “未来系列”新型都市快轨列车在唐山下线
  • 体现科技、人文、绿色、智能特点未来系列新型都市快轨列车在唐山下线近日,在唐山市举办的中国轨道交通工业140周年峰会上,由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未来系列新型都市快轨...[详情]
  • “石家庄造”新型抢修装备亮相珠海航展
  • 石家庄造新型抢修配备亮相珠海航展第十三届我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珠海航展)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行,博览会上展出的高精尖配备,让世界感受到我国重器的强大。其间,冀中配备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