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4
|
|
|
     新华网重庆8月30日电(刘磊)近日,西部(重庆)科学城重点建造项目——重庆市传感器特征工业基地项目(一期)竣工,并迎来首批8个项目签约入驻。

    据悉,重庆市传感器特征工业基地是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以下简称“科学城北碚园区”)首发项目,规划建造面积约4.24平方公里。2020年11月,重庆市传感器特征工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一期工程主要含15栋标准厂房和10栋企业孵化楼及“一横两纵”路途。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承载仪器仪表、汽摩电子、医疗电子、工业电子等传感器类工业项目落户,加速构成全市智能传感器工业集聚,推动重庆智能制作高质量开展。

    “去年以来,科学城北碚园区紧扣‘100天建成招商服务中心’‘300天建成首开区’方针,加速项目建造。”科学城北碚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到现在,重庆市传感器特征工业基地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约1.1平方公里的场平施工完结,“一横两纵”三条市政路途完结建造,25栋标准化厂房和企业孵化楼建成,招商中心已入驻。

    据了解,传感器是完结信息感知和信号转化的设备集合,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作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感知根底和数据来源,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开展的关键根底与重要引擎。

    北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碚传感器工业具有工业根底杰出、使用商场宽广、方针支持有力等优势。

    现在,北碚聚集了重庆川仪、四联集团、重庆资料研究院、重庆横河、重庆超硅等多家从事传感器研制、规划、出售以及相关业务的企业,传感器的产值占到了全市的63%。

    今年以来,北碚区新兴开展起来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工业,也为传感器工业带来了新的需求和使用场景。北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北碚区已经构成了涵盖资料、规划、制作、测试、集成以及使用的传感器工业链。

    为支撑传感器特征工业开展,北碚编制了《北碚区传感器工业园开展规划(2021-2025年)》,拟定出台了《北碚区推动智能传感器工业开展若干方针措施》,设立了工业引导基金和传感器开展子基金以及40亿元的渝深科技立异私募股权出资基金,从企业的成长、使用示范、研制立异、融资上市、人才引入等五个方面提出了“真金白银”的方针行动。

    估计到2025年末,北碚将构成健全的传感器工业系统,集聚传感器相关企业150家以上,规上企业出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引入高端人才不少于150人,研制人员数量不少于300人,打造全市传感器科技立异和人才培养基地,建成西部地区具有品牌效应的传感器工业园,构成辐射全国的传感器工业基地。

    标签:

    重庆 传感器 特征工业基地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完工

相关信息

  • 福州地铁4号线首个双模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 9月7日下午,福州地铁4号线城门站右线盾构接收井破墙而出,标志着福建首个双模盾构区间林浦站至城门站区间(简称林城区间)双线完结贯穿目标。4号线情况介绍福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从半洲站至帝...[详情]
  • 四国就向黎巴嫩输送埃及天然气达成协议
  • 新华社安曼9月8日电约旦、埃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四国动力部长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达成协议,同意将埃及天然气经由约旦、叙利亚运送至黎巴嫩,以缓解黎动力缺少危机。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四...[详情]
  • 资源量超万亿!准噶尔盆地天然气潜力巨大
  • 准噶尔盆地以油为主,但是天然气也有较大的勘探潜力,这让新疆油田有了向大油气田迈进的决计。2021年9月7日至8日,中国石油学会天然气专业委员会将要在克拉玛依市举行准噶尔盆地天然气勘探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