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庆:“姊妹”桥双线顺时针同步转体创新纪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54
|
|
|
     新华网重庆8月30日电(王龙博)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严重施工,中建六局建造的重庆轨迹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上跨渝贵高铁桥梁转体日前顺利完结,这也创下重庆市最小曲线半径轨迹转体桥梁施工新纪录。

    据项目技能负责人介绍,转体工程采用双线分离上跨渝贵高铁设计,左右幅双线顺时针同转98度,左右线均坐落半径350米的圆曲线上,距渝贵高铁回流线水平最小间隔8.8米,笔直最小间隔2米,轴线误差不大于10毫米,顶面高程误差正负20毫米,两座桥梁存在较大偏心,且是“瘦高挑”,因此安全稳定性是转体施工的一项应战。

    重庆轨迹交通5号线江跳段,上跨渝贵高铁段坐落重庆市主城区,南临华福大道出城主干道,右线东邻渝贵高铁、左线西邻渝贵高铁,北邻华跳南北线高压线,南邻敖跳南北线高压线,相当于“在葫芦上演杂技”,施工场所狭小,施工难度巨大。

    项目技能负责人表明,此次转体桥梁施工难度系数大。项目技能团队通过现场模拟,充分计算利用梁端挂篮的分量削减配重,精细布置采用150吨和220吨大型吊机的超强掩盖规模,顺利完结比梁顶还高10米的全封闭声屏障装置,为桥梁顺利转体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外,为顺利完结左右幅双线顺时针同转98度,项目团队根据人员特点合理安排转体技能组,测量组,牵引组,施工监控组等,天窗期转体进程中各小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完结转体进程,采用接连千斤顶牵引钢绞线进行转体施工,测量组对梁的轴线、高程操控进行精细操控,准确操控轴线误差通过在转盘下的4台400吨千斤顶调整高程误差,然后到达转体准确操控。

    据了解,本次转体施工的顺利完结,为完成轨迹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轨迹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姊妹”桥双线顺时针同步转体创新纪录

相关信息

  • 光伏组件厂商排位再洗牌 海外市场成为亮点
  • 证券时报记者刘灿邦跟着光伏职业上市公司连续披露半年报,本年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量状况也浮出水面,前四名均已出炉,晶科动力以约18.21GW的出货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天合光能和隆基绿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