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这里为何格外受青睐?——看宜丰县如何招大引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54
|
|
|
     出资55亿元的科宇新动力和出资50亿元的国轩锂业双双落地,新动力工业再添两支劲旅;

    储能电子才智工业园20万平方米规范厂房供不应求,8家电子科技企业强势入驻;

    …………

    好项目进得来,大项目留得住,企业开展信心十足。宜丰县项目建造有何“暗码”?

    扬优势,好资源配给“好东家”

    记者走进宜丰县工业园区,来到江西省储能设备绿色制造工业基地,只见一家家绿色新动力电池企业厂区车水马龙,一派繁忙现象。

    宜丰锂矿资源丰富,优质高岭土、特种锂瓷石、富锂高铝瓷土含量高,开展锂电新动力工业得天独厚。如何谋划工业布局?这考量着宜丰决策者的才智与眼光。

    “做大做强新动力电池首位工业,开展壮大绿色建材、绿色食品饮料两大支柱工业,积极培育富硒绿色有机农业、生态+大健康、电子信息等新兴工业。”宜丰安身资源优势和工业根底,全力打造“1+2+N”绿色工业系统。

    新动力电池上升为首位工业,锂电新动力是重中之重。一家家电池企业伸来“橄榄枝”,但宜丰没有“捡到篮子里就是菜”,而是把最好的资源配置给最好的“东家”。

    宜丰以锂矿资源为“媒”招大引强,永兴特钢新动力、春兴新动力等一批效益高、前景好的大项目纷繁落户。本年,该县又签约科宇新动力、国轩锂业,吹响了宜丰首位工业换道超车的号角。

    重许诺,好声誉带来大项目

    “我是被宜丰人重诺守信的真诚所感动的。”说起为何挑选在宜丰办企业,江西昊方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付章颇有感触。

    当初挑选企业落户地点时,刘付章花了一番工夫,调查了多个地方,宜丰并非首选。他说,宜丰将绿色建材列为主攻工业,优惠政策也让出资者心动,但企业对营商环境心存疑虑。

    “政府提供的土地有必要是一签约就能开工的‘净地’,还要负责完善水电气配套设施,确保项目能快速建成投产。”面临宜丰人的热心,刘付章无法直接回绝,只好提出“严苛”条件,希望招商人员听天由命。

    “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面临难题,宜丰郑重许诺。该县建立项目攻坚作业专班,在最短时刻内办理好所有开工手续,完结土地平整和路途拓宽,建造供水增压泵,铺设专用输气管道,架起供电专线。

    一条条硬行动,打动了刘付章。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只用了15天时刻,出资30亿元的昊方铝业正式落户宜丰。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产,估计本年可产2万吨铝型材、产值10.5亿元。

    “我现在现已把自己当作一个宜丰人,不但要把昊方运营好,还要介绍更多企业到宜丰来。”在刘付章的推介下,昊方铝业的链上企业广东金刚玻璃落户宜丰,拟出资10亿元,完善宜丰绿色建材工业链。

    优环境,好服务激起新动能

    “政府许诺的设备补助能不能到位?”“企业急需的工人能不能到岗?”尼罗电器入驻宜丰储能电子才智工业园时,出于谨慎,只引进了两条生产线。

    企业有诉求,宜丰历来竭尽全力解决。县里建立设备补助和谐作业组,请来省工信厅专家上门核验设备,现场执行补助事宜。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口服务乡镇、职能部门、驻企代表等多方联动,经过各种渠道招来一批高学历、懂操作的技术工人。

    没了顾虑,就可以放开手脚大胆干。仅用两个月时刻,尼罗电器的生产线增加到13条,估计本年产值可达3亿元。“宜丰一流的营商环境,让我对企业的开展充满信心。”尼罗电器负责人王德辉说。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在推进重大项目建造中,宜丰出台46条惠企政策,192名“驻企代表”解决企业难题,梳理“不罚轻罚”清单238条,推出“规范地许诺制”“企业安静生产期”等行动,完善“双评”“政企圆桌会议”等机制……一条条“硬核”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好环境、好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开展动能十足。钜力新动力施行技改升级,要新增4条全自动生产线,急需增加电力供应。对口服务的澄塘镇急企业所急,很快和谐供电部门为企业增设了两条专用供电线路。

    “技改后,咱们的年产值将由11亿元提升到22亿元,税收由4000万元增加到8000万元,还能新增400个作业岗位。”钜力新动力总经理李玉昆说。(来历:江西日报罗霄记者邹海斌)

    标签:

    国轩锂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这里为何格外受青睐?——看宜丰县如何招大引强

相关信息

  • 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这是中国首次发布出口管制的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完善出口管制治理的立场、制度和实践,阐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详情]
  • 这些中国制造热销一带一路
  • 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山东省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贸易通道与贸易方式不断完善。2021年1至11月份,潍坊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进出口额702亿元,增长16.9%。其中,从...[详情]
  • 海尔罗马尼亚冰箱厂正式投产
  •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8日报道,中国海尔冰箱厂在罗马尼亚正式投产,这是海尔智家在欧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更是中罗两国经贸合作的一个重要时刻。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详情]
  • 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题:看外资,持续加码彰显中国市场魅力新华社记者刘开雄、有之炘大幅增持中国国债、加快投资境内股市今年以来,外资机构对中国境内金融市场投资力度之大实属少见,人...[详情]
  • 北京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
  •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吉宁)记者从北京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北京健全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体系,将打造外商投资一站式服务。在首都之窗网站设立涉外服务专区,整合企业设立、外汇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