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神机妙算”工厂更“聪明”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76
|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王亮

    “5G+废钢AI定级体系可下降约1%的废钢收购本钱,且不会导致优质货源丢失,年经济效益达600至750万元。”9月11日,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湘钢”)设备部智能制作室主管龙忠义向记者介绍了5G+废钢AI定级带来的“实惠”。

    过去,华菱湘钢对散状废钢进行卸运定级格外繁琐。卸车过程中要对每一层的什物料型和夹杂程度进行甄别,用相机或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最后依据检验标准,给予一个评判结果。

    有了5G+废钢AI定级体系,经过精准的核算,作用就完全不一样了。

    该体系经过3个月、5000多张废钢图片的搜集和专家标注,完成了算法开发,建立了一个散状废钢什物图片的数据库。在车辆卸运废钢过程中,经过3个5G智能球形相机对车厢内什物进行扫描和数据库进行匹配,再利用AI体系的核算功用,就自动完成判级、扣杂等过程。

    此项目不只节约了人力,实现了7×24小时不间断作业,废钢的定级也愈加客观、准确。

    华菱湘钢一直注重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2016年开始打造“才智工厂”,2019年又引进了5G技术。有了5G、云、人工智能的加持,“才智工厂”核算才能越来越强,功率自然越来越高。

    在长沙,依托树根互联的根云(ROOTCLOUD)平台,三一重工近年完成了一系列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全力打造的18号厂房被誉为业内最“聪明”、最会核算的工厂。

    三一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18号厂房像是一个大型核算体系加上传统的操作东西、大型出产设备的才智体,每一次出产过程、每一次质量检测、每一个工人劳动量都记录在案。装配区、高精机加区、结构件区、立库区等几大主要功用区域都是智能化、数字化形式的产物。

    18号厂房有一个最会核算的“大脑”——MES(制作企业出产过程执行办理体系),它也是智能制作的核心。

    经过MES,一个订单可快速精准地分化到每个工位。沿着MES流程,产品不只可以“了解”自己被制作的全过程和细节,还能回答“哪组参数被用来处理我”“下一站我应该去哪个工位”等问题。

    在MES的“辅导”下,18号厂房实现了厂内物流、装配、质检各环节自动化,一个订单可逐级快速精准地分化至每个工位,曾创造一小时下线一台泵车的“三一速度”。假如没有强大的核算才能,这一切难成现实。

    经过对整个出产过程的精益管控,18号厂房的出产功率进步24%以上,出产周期缩短28%,减少出产误操作40%,不良品率下降14%,物流运作功率进步18%以上,节约人力本钱约20%,总体制作运营本钱下降28%……这样一组数字,能充分说明18号厂房“聪明”的程度和强大的核算才能。

    现在,经过智能化办理,18号厂房500多台设备满负荷运作,每月可完成600至700台设备的出产。

    标签:

    5G+废钢AI定级体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神机妙算”工厂更“聪明”

相关信息

  • 电线电缆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 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虽经历了二十多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依然没有走出大而不强的怪圈,和****企业相比尚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中,外资企业占有相当比重。存在电线电缆产业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