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越南调整第八个电力规划,优先发展北部电力项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79
|
|
|
     越南电力行业中长期出资潜力较大,一些地区仍存在电力供应短缺问题。越工贸部发布,依据正在重新安排和更新的第八个电力规划,北部地区的电源项目将得到优先开展,中部地区的电源项目将放缓进展,而南部地区的电源项目则将合理安排出资。

    依据越南《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估计2021-2030阶段越南电网开展出资需求高达334亿美元。2021-2030阶段,越南需增建总容量为86GVA的500千伏变电站、约1.3万公里输电线路。2031-2045阶段,需增建103GVA的500千伏变电站,以及约6000公里输电线路。估计2021-2030阶段,越南电网需求334亿美元出资。其间,147亿美元用于传输网络建造,187亿美元用于配电网络建造。一般电网建造出资结构中,电网建造出资占27%,电源占73%。据测算,越南每年电网建造出资需34亿美元。

    越南《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勾勒出以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为中心的未来供电战略。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预测电力需求将出现下降。这是两方面要素叠加所致:2020年新冠疫情压低了电力需求,以及当前到2030年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未来10年,峰值需求估计将比PDP7修订版中预估的水平低4.6-7.2%,总供电量则将比预估水平低5.8-11.4%。虽然增速放缓,但整体需求预测依然乐观,并且需求可能会因发电项目的潜在延迟而受到按捺。

    为加速动力转型,实行电力工业的绿色开展,第八个电力规划草案拟将燃气发电作为电力系统的支柱。化石燃料发电装机项目在规划中依然占据重要位置,估计未来十年将有3900万千瓦的化石燃料发电项目(1700万千瓦煤和2200万千瓦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投入使用,而同期太阳能和风电装机将增加1900万千瓦。草案将天然气发电项目明确摆在优先位置,以取代备受诟病的煤电。然后,此草案忽略了2018年至2020年期间可再生动力份额的大幅上升。此外,84%的新增化石动力发电装机将来自进口燃料,这将引发动力安全忧虑。见道网

    标签:

    越南 电力 规划 电力 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越南调整第八个电力规划,优先发展北部电力项目

相关信息

  • 赣州经开区 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   2月6日,孚能科技赣州年产30GWh新能源电池项目建造现场,施工车往来络绎,挖掘机挥动巨臂,100多名工人铆足干劲抢工期、赶进度,好一派热火朝天的建造场景。据悉,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5...[详情]
  • 山东:打出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
  •   50万吨文明纸项目主厂房制作结束根底施工和预制柱吊装,50万吨日子用纸项目一期2850纸机厂房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设备设备2月7日,山东省重点项目日照亚太森博高档日子纸文明纸项目正赶忙制...[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