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工程机械:当一个信号出现,挖掘机也能挖金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27
|
|
|
     机械设备是A股最大的赛道之一,依照申万的职业分类,现在有超越450家公司在A股上市。从这个数据也能够看出,机械设备在国内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工业,放眼全球,也是咱们的优势工业之一。


    机械设备分为许多门类,包含通用器械、专用设备、仪器仪表、金属制品和运输设备等等。

    所谓通用机械,便是产品本身的职业特点并不强,适用于多个职业,一般是规范品。比如机床、基础件、内燃机等。

    专用设备,一般是非规范品,专门针对某个细分职业的设备,包含工程机械、重型机械、化工机械、农业机械、印刷包装机械等,广义上还包含应用于半导体、光伏、3C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新式科技领域的设备。

    从投资特点来说,有些机械设备能够算到科技板块,比如半导体设备,这个在大科技篇课程中咱们现已讲过。

    可是大部分的机械设备仍是有比较强的周期性,尤其是专用设备里边的工程机械,与基建、房地产、制造业投资周期高度相关,所以算是规范的周期股,今天这节课咱们就来要点讲讲工程机械。

    望文生义,工程机械便是机械化施工过程中用到的机械设备,不管是筑路架桥这样的基建工程,仍是建筑施工这样的房地产工程,只需涉及到土石方施工、起重装卸作业,根本都要用到工程机械。

    详细到产品层面,大家最熟知的便是挖掘机,这也是工程机械中最大的一个品类,占比能接近70%。其次是装载机,占比在20%多,这俩加起来就现已占了90%的销量。其他的起重机、推土机等占比较小。

    依照常规,咱们先来分析一下职业的供需根本面。

    从需求来看,工程机械职业的高增长正在放缓,长期来看并不乐观。

    全球工程机械商场在2018年-2019年到达历史上的高峰。2019年,我国商场占24%,仅次于北美,其他商场都和我国距离比较大。2020年,全球主要商场只有我国在上升,其他商场都是回落,所以2020年我国比重肯定是上升的,价值占比可能会到达30%。

    从增速来看,我国工程机械设备保有量自2010年的447万台增长到2020年的906万台(估计值),年复合增长率7.3%,也保持了相当快速的增长。但如果看近两年数据的话,增速有逐渐放缓的趋势。

    本质上工程机械的需求和两个要素相关,一个是本身设备的更新周期,另一个是经济周期尤其是基建、房地产等投资周期。

    (本文转载自新浪财经)

    标签:

    工程机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程机械:当一个信号出现,挖掘机也能挖金子?

相关信息

  • 王瑞祥:今年机械工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
  • 近日,在2015全国机械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表示,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困难,行业形势之严峻超出预期。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