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基于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平台建设指南发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22
|
|
|
     近来,交通运输部印发《根据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渠道建造攻略》(简称《攻略》),提出了渠道建造要求,清晰了提货单、海运单、设备交接单等集装箱单证上链的数据格式、交互要求等,推动港航企业加强协调联动,加速渠道使用和数据同享,推动根据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促进航运数字化转型,改进口岸营商环境。

    为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速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工业创新开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速推动区块链在交通运输范畴使用,交通运输部将根据区块链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研讨作为部重点目标任务,积极推动试验性使用,并将施行进口电商货品港航“畅行工程”列为2021年交通运输更靠近民生实事之一。现在,上海、宁波舟山等8个港口已实现了根据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港口电子放货,首要进口电商货品港航单证均匀处理时刻由2天压缩至4小时以内。

    为有用处理我国进口集装箱货品在港口放货依赖于纸面单证、触及多个主体和环节、处理流程复杂等问题,交通运输部编制印发《攻略》,指导水运职业不断深化渠道使用和数据同享,深化根据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渠道使用,将对建造人民满意交通、促进港航业高质量开展和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来历: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区块链 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渠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基于区块链的进口集装箱电子放货平台建设指南发布

相关信息

  • 西部水泥海外项目加紧推进中!
  • 为全面了解集团各公司项目建造、运营办理及全年使命目标完结状况,9月份,西部水泥董事局主席张继民先后深入刚果金、刚果布和莫桑比克等国家,实地走访大湖公司、红星玻璃公司和海牛公司,对...[详情]
  • 专家至神东参观调研
  • 9月26日至27日,国家动力集团国际协作部组织世界经济论坛、生态环境部专家来神东观赏调研,并就企业生态维护与高质量开展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国家动力集团国际协作部副主任丁䴖参与调研,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