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龙出海,徐工助力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合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3
|
|
|
     闽南海畔,破浪而出,跟着终究一榀钢箱梁缓缓落下,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体合龙,中国高铁从陆地,正式走上了大海。

    据悉,泉州湾跨海大桥为福厦高铁全线要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0.287公里,海上桥梁长8.96公里,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也是国际上首座行车速度超越300公里/小时的大跨度跨海斜拉铁路桥。

    泉州湾坐落滨海高速风速带,风况杂乱。让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从风大浪大的海面上平稳通过,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主跨长度400米,主塔高度160.254米,相当于50多层楼高,单个主塔浇筑方量11230.65m³,即便遭遇12级大风仍能稳如磐石。

    泉州湾跨海大桥设计师曾表示:“泉州湾坐落滨海高风速带,海上多风,海风又会发生冲击,必须创新结构、确保路面刚度,否则桥梁会因风发生严重的横向晃动和窝振现象。”

    为保证本次施工顺畅进行,设计和施工团队多次交流,终究采用混凝土桥面板与槽型桥梁组成的钢混组合梁,满足了大跨度桥梁建设对重量要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桥梁的刚度,这在国际铁路斜拉桥历史上也尚属初次。

    新结构、新技术的运用,消除了以往滨海高铁跨海时降速的问题,可实现高铁在海上大桥按350公里/小时的速度稳稳飞驰。

    但由于海面施工的特殊性,施工中会因风发生晃动现象,这无疑增加了泵车施工的困难性。面临困难,施工团队通过多方造访调研,终究挑选了徐工V7泵车。

    为了筑起泉州湾跨海大桥的最稳根底,徐工泵车昼夜不休,终究凭仗超卓的产品功能和高效的施工效率,顺畅的完成了本次使命。

    聚焦客户需求,保证稳定施工,徐工泵车采用全液压换向、弧形支腿、裙阀泵送、智能臂架2.0等诸多行业抢先“黑科技”,能快速适应各类极限施工环境,在此次施工中体现优异。

    在大桥主塔浇筑现场,徐工泵车酷似长龙出海,如履平地,不抖不晃,超卓完成了各项浇筑施工使命。徐工服务工程师更是24小时驻场,随时关注当地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各项防护办法,为项目的成功施工保驾护航。

    徐工设备的卓越体现获得了施工方的认可:“海上风大,但徐工泵车底子不用‘扶’管,非常稳定,有效的确保了施工效率。”

    穿山跨海,披荆斩棘,从港珠澳大桥到白鹤滩水电站,从拉林铁路到雄安新区,徐工正在以一个个超级装备,助力创造一个又一个国际奇迹!

    (本文转载自徐工大众号)

    标签:

    徐工 泵车 施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龙出海,徐工助力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合龙!

相关信息

  • 地铁4号线北段首座车站封顶
  • 日前,跟着最终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结,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2标郎园站主体结构历时165天顺利封顶,成为全线首个封顶的车站。郎园站为地下二层车站,位于九园公路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