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同日通车 长江中游协同发展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10
|
|
|
     新华网武汉9月26日电(连迅、赵梦琪)湖北省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和赤壁长江公路大桥,于9月25日零时起一起通车。至此,湖北建成通车的长江大桥数量增至37座。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起于黄冈武穴市四望镇,止于黄石阳新县枫林镇,东接麻阳高速,西连杭瑞高速湖北段,与沪渝高速互联互通。这一道路全长约31公里,其大桥主桥长1403米,主跨808米,系双塔单侧混合梁斜拉桥。

    湖北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汪西华介绍,武穴长江公路大桥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其间斗极、5G、芯片等新技术,为大桥全寿命周期监测体系植入了“最健壮脑”;最大吨位电涡流阻尼器,有用操控了大桥的“安闲飘摆”;最高防护八(HA)级的钢护栏,为行车安全编织了“防护网”。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通车后,由武穴到武汉的车程将缩短20分钟,武穴到南昌、九江、长沙等城市将缩短30分钟。“大桥的通车打通了鄂赣省际快速通道,为武穴制作‘一区四城’提供了健壮动力支撑,为武穴县域经济高质量展开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武穴市委书记胡昊说。

    赤壁长江公路大桥起于荆州洪湖市乌林镇,止于咸宁赤壁市赤壁镇,全长11.2公里。大桥全线选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规范制作,规划时速100公里。大桥主桥长1380米,主跨720米。“赤壁长江大桥是现在国内外最大跨径的钢混结合梁斜拉桥,完成了由600米级向700米级的跨度打破。”湖北交投赤壁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公司总经理倪四清说。

    赤壁长江大桥是随岳高速公路支线天门至赤壁跨越长江的特大型桥梁工程,是随岳、沪渝、汉洪监、京港澳、杭瑞等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大桥连接湖北洪湖和赤壁两个革新老区,通车后洪湖市区到赤壁高铁站的时间从2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自此洪湖结束了千百年来没有长江大桥的前史,迈进“大桥经济”时代。

    建成支点,交通先行。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湖北省提出打造“轨道上的湖北”和新时代“祖国立交桥”,长江大桥制作迎来新一轮大展开。本年2月、4月、7月,湖北的宜都、青山、伍家岗三座长江大桥先后通车,9月,棋盘洲、武穴、赤壁3座长江大桥相继通车。长江大桥再三建成通车,为长江中游鄂、湘、赣三省协同展开提供硬支撑,进一步推动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展开。

    标签:

    长江大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成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北两座长江大桥同日通车 长江中游协同发展提速

相关信息

  • 湖北加快打造区块链创新发展集聚区
  • 新华网武汉9月25日电(张潘)24日举行的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披露,湖北省正顺应区块链技能工业开展潮流,全力建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块链立异开展集聚区。​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袁德芳介绍,当前...[详情]
  • 加强产业链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 乌兰在长沙调研新式动力及电力配备工业时着重加强工业链建造推进高质量开展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市专题调研新式动力及电力配备工业开展状...[详情]
  • 绿色动力为湖南低碳发展赋能
  • 近日,记者走进湖南,近距离感触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动力。助力绿色矿山,除尘率达95%以上走进长沙经开区山河智能配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仿佛置身机械的森林。外界普遍认为,...[详情]
  • 湖南桂东:“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 近年来,湖南省桂东县将四好村庄路建造作为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的总引擎,举全县之力推动村庄公路建造,助力村庄复兴。重建造,促开展。桂东县是典型的山区县,交通基础设施落后一度成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