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喜讯!南昌地铁1号线、2号线延长段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95
|
|
|
     9月24日,南昌市2021年第三季度严重项目会集开工活动正式举行,南昌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东延,2号线东延等110个严重项目会集开工,这批项目呈现出出资体量较大、工业特征明显、演示效应杰出的特点,总出资达1754.19亿元,项目个均出资达15.9亿元。

    其间,“152”项目(指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工业大项目)26个,总出资1384.3亿元,占比78.9%。包含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南昌威蓝公司半导体研制生产项目等7个出资100亿元(含)以上项目,5个出资50亿元(含)以上项目以及14个出资20亿元(含)以上项目。

    从项目类别来看,110个项目中,工业项目83个,占比75.5%,总出资1140.7亿元。其间,包含以兆驰光电为代表的电子信息项目18个,总出资350.7亿元;以江铃控股新车型生产线为代表的轿车和新能源轿车项目13个,总出资45亿元;以济民可信为代表的生物医药项目10个,总出资115亿元。

    据悉,除南昌轨道交通1号(南昌地铁)线北延、东延,2号线东延等3个严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外,其他107个项目均为社会出资项目,出资额占总出资额比重达86%,社会出资的活力在项目建设中得到进一步激起。

    地铁1号线

    其间,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线贯穿后在昌北机场将可乘坐地铁到城区,该线起于昌北机场站总算双港站(不含),线路总长约16.973km,其间地下线13.528km,高架线(含过渡段)3.445km,设站8座,估计2025年竣工;

    南昌地铁1号线东延线,从瑶湖大桥南侧下穿瑶湖,沿规划新月路走行,止于麻丘站,该线路起于瑶湖西站(不含)总算麻丘站,车站有2座,线路长度约4.36km,估计2025年竣工;

    地铁2号线延长段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线贯穿后将通往南昌东站,该线路起于辛家庵站(不含),总算南昌东站,设站9座,线路全长约10.42km,估计2025年竣工。

    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线、2号线东延线的建设,将高效对接南昌各大交通枢纽,通车之后,南昌机场、高铁站、地铁站将全线联通,地铁直达,方便快捷。

    此外,从会集开工典礼上了解到,2021年1~8月,南昌市759个严重要点项目累计完成出资1718.57亿元,占年度计划出资79.2%。其间,100个要点推进项目累计完成出资688.28亿元,占年度计划出资103.4%;2021年拟新开工项目215个,已开工138个,开工率64.2%。见道网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喜讯!南昌地铁1号线、2号线延长段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我国钢材、铝材等材料自给率超98%
  • 到2025年,原材料工业初步形成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优布局、更加绿色、更为安全的产业布局;到2035年,成为世界重要原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应用高地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十四五原材料...[详情]
  • 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用
  • 12月29日,一艘满载6.9万吨LNG的运输船成功靠泊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2号泊位,标志着天津LNG接收站主体工程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用。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由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