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港”为人先立潮头②丨一枚印章管审批 营商环境更优化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48
|
|
|
     变革是年代赋予浙江龙港最鲜明的特质。2019年9月25日,龙港市正式挂牌成立,完成了从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中国首个“镇改市”的历史性跨越。两年后,这座浙江最年青的城市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又有哪些变革探究?一同来看《“港”为人先立潮头》之“一枚印章管批阅”变革。

    龙港城市空境。池长峰摄

    龙港市政务客厅作为“最多跑一次”变革的饯别地,速度快、流程简、服务优是广阔龙港市民最直观的形象。

    “一枚印章管批阅,1146项行政批阅事项一章搞定;一般企业出资项目批阅时间,能够从80天缩短到40天。”这些服务民生的佳话便源于此处,这座归于龙港人民的“大客厅”,让作业人员和办事群众越来越舒心。

    “一枚印章管批阅”是龙港市变革的重头戏之一。为更深层次策划变革,龙港市结合“放管服”变革,谋定探究“事项最少、流程最佳、功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新式县域政务服务形式,集中力量推动政务服务完成“一机构”,即经过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采纳挂靠等形式组建行政批阅局,与政务服务中心合署办公,将政府部分的行政许可权,划转行政批阅局直接行使,推广“一枚印章管批阅”的政务服务变革形式,打造全国新式县域政务服务标杆。

    “一枚印章管批阅”政务服务。苏巧将摄

    “与浙江省范围内现有的其他行政批阅局相比,龙港市行政批阅局最大的特征便是完成了全省首个涉企类批阅全范畴‘一枚印章管批阅’。”龙港市政务客厅作业人员介绍,为大幅下降行政批阅作业成本、持续提升营商环境,龙港确定先以出资项目批阅和商事登记为“一枚印章管批阅”变革的突破口,重构相关批阅流程。

    上一年11月18日,龙港市正式发布第一批批阅划转事项,将全市7个部分665个涉企事项的批阅功能,都划转到龙港市行政批阅局。今年8月19日,龙港市划转第二批481项企业申办及生产经营、项目批阅、技术改造等关联度高的涉企批阅事项,归龙港市行政批阅局一致实施。自此,在龙港市,1146项行政批阅事项全部“一章”搞定。

    龙港市政务客厅。池长峰摄

    据悉,为持续做好“一枚印章管批阅”变革的“后半篇”文章,目前,龙港市行政批阅局结合政务服务数字化变革作业,正在建设“一枚印章管批阅”业务使用平台。经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现有数据,使“一枚印章管批阅”以数字化变革呈现,使行政批阅局与划转事项原主管部分均能及时把握作业进程,构成不同部分之间的高效便捷的信息集成形式,让批阅过程全知晓,完成批阅、监管、法令的数据互通和及时反馈,进一步提升优化龙港营商环境。(来历:新华网朱建波)

    标签:

    项目 批阅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港”为人先立潮头②丨一枚印章管审批 营商环境更优化

相关信息

  • 2022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展望
  • 2021年,中国工程机械国内外市场呈现此消彼长的态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市场12大类产品中的7类出现了负增长;而得益于世界经济的回暖、国际市场需求释放、国内供应链的...[详情]
  • 光伏复合用地项目,还能不能干?
  • 当光伏项目不再需要补贴时,电网也保障性接入时,土地成为光伏项目落地最重要的限制因素!光伏复合用地项目,成为解决光伏项目用地问题的重要方式。然而,由于缺乏全国统一的标准,对农光互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