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两部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03
|
|
|
     据工信部网站1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展开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021-2022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出产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告诉》清晰,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实行钢铁行业错峰出产。施行规模为北京市、天津市以及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等辖内的共“2+26”个城市。

    《告诉》清晰,施行对象为钢铁锻炼企业。施行时刻为2021年11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施行规模为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含河北省定州、辛集市,河南省济源市,以下简称“2+26”城市)。承德、张家口、秦皇岛、临汾、日照、临沂、潍坊、泰安参照履行。

    《告诉》清晰,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31日,保证完结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粗钢产值压减方针使命。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15日,以削减采暖季添加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为方针,原则上各有关区域钢铁企业错峰出产份额不低于上一年同期粗钢产值的30%。

    《告诉》要求,重点对长流程企业施行错峰出产,环保绩效评级A级企业、完结超低排放改造的全废钢短流程炼钢企业自主采取减排办法,但须保证错峰出产期间粗钢产值同比不添加;B、B-、C、D级企业依据不同环保绩效评级和方针使命履行差异化错峰出产份额,环保绩效评级越低错峰出产份额越高;对2021年以来中心环保督察、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等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产能利用率超过120%、未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钢铁行业标准布告的钢铁企业加大错峰出产份额。企业环保绩效等级以2021年10月10日前评定状况为准。关于吨钢(以粗钢产能计)供热面积大于2平米的钢铁企业,错峰期间最高出产负荷份额依照实践供暖面积需求(以上一年度供暖面积计)与2倍粗钢产能的比值来确认。重污染气候应急响应期间,依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应急减排办法。

    《告诉》清晰,各城市错峰出产施行方案要按详细高炉设备停产为基础,不得以减负荷出产方式代替,落实到详细企业、出产线、出产设备和时刻段,与高炉配套的焦炉、烧结、球团、石灰窑等出产设备错峰出产份额不得低于高炉错峰出产份额。鼓舞各地学习河北武安去产能“赛马机制”方式施行错峰出产,通过经济互补手法分解落实使命,保证设备真停和产值真减。各地可和谐本区域企业轮番排产,但轮番排产企业不得超负荷出产,保障错峰出产施行效果。

    《告诉》要求,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生态环境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相关规定,将错峰出产施行方案归入钢铁企业排污许可证管理,对不按证排污、不履行错峰出产、存在弄虚作假行为、错峰出产期间超总量排污的企业加大处分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将当令组织检查,对工作进度显着滞后、问题严重的区域和企业进行约谈,并向全社会通报。来源:我国新闻网

    标签:

    京津冀 钢铁行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两部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

相关信息

  • 中国发布全球5种矿产资源储量报告
  • 近来,我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点评陈述(2021)》。这是国内研究机构首次基于自主建立的全球矿产储量数据体系构成的专业陈述。陈...[详情]
  • 光伏产业能否扛起能源转型大旗
  • 在业界专家看来,光伏工业一方面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不可再生动力短少的现状,进一步确保我国动力供应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它对我国完结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也有重要意义。一边是国内部分区...[详情]
  •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树立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本年三季度老旧小区归纳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建欣苑四里、皇姑坟小区2号...[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