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沙县区成立林业碳中和基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89
|
|
|
     昨日,三明市沙县区林业碳中和基金首场捐献仪式举行,标志着该基金正式发动运作。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个林业碳中和基金。

    仪式上,沙县森林资源收储管理有限公司、福建正元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向基金会捐献200万元、60万元,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献碳汇林100亩,并由基金会捐助给沙县区国有林场,清晰在其青州管护站雪岭山场营建碳汇林。

    沙县区林业碳中和基金由沙县区林业局主导建立,设有基金会管理运作基金。“政府对于林业碳中和项目的投入有限,也难以面面俱到。基金会运转形式相对灵敏,而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可以在林业碳汇项目资金筹措、社会宣扬等方面填补空缺,同时为社会各界参与固碳增汇活动供给途径。”沙县区林业局局长王瑛华表示。

    基金会秘书长张昌财介绍,基金将主要用于赞助林业碳汇项目、生态产品价值开发与商场买卖、林业碳金融服务创新;赞助以固碳增汇为目的的植树造林、森林运营、湿地及生物多样性维护、认种认养森林等活动;宣扬遍及“碳达峰、碳中和”常识,进步大众环境维护意识。

    “作为企业,参与碳中和是咱们应尽的社会职责。一方面,咱们活跃对生产工艺进行提高改造。另一方面,经过捐献资金、认购碳汇林等形式,为固碳增汇贡献一份力气。”正元化工董事长曾土儿说。

    为鼓励更多社会力气参与,沙县区林业碳中和基金会制定多条激励行动:对捐献1万元的企业或个人,将赠送10亩碳中和林监测期为20年的碳减排量;捐献500元,则可认种认养碳汇珍贵树种1株;捐献100元以上,将颁布证书并张榜发布。

    张昌财介绍,基金会正着手开发微信大众号途径,届时市民可经过线上途径捐款至专用账户,途径将定时发布捐献及资金使用情况。

    基金做保证,乐当“卖碳翁”。“基金的建立进一步拓宽了林场和林农的融资途径,也为咱们管护树木充分了资金保证,让不砍树也能致富更有底气。”沙县区国有林场负责人陆江妹说。(来历:福建日报记者徐文锦通讯员许琰)

    标签:

    林业碳中和基金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沙县区成立林业碳中和基金

相关信息

  • Marubeni和BPAEIL合作开发海上风电项目
  • 丸红已与BPAlternativeEnergyInvestmentsLimited(BPAEIL)签署了合作和参加协议,以开发海优势电项目并探索包含氢能在内的脱碳项目。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两家公司将在日本树立一家合资...[详情]
  • 沙特港务局与华为共同打造5G智慧港口
  • 近来,沙特港务局Mawani举办才智港口方案启动典礼,在典礼上与沙特电信公司(stc)、爱立信、华为、沙特全球港口公司(SGP)、红海门户码头公司(RSGT)以及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World)签署三份谅解...[详情]
  • 中国越南签署澜湄合作基金项目
  • 在澜沧江-湄公河协作机制发动六周年和第五次澜湄周之际,我国驻越南使馆25日与越南外交部联合举办澜湄协作专项基金项目签约典礼暨线上交流活动。我国驻越南使馆临时代办郗慧、越南外交部澜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