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天水路停车场出入场线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15
|
|
|
 2月24日上午,伴随着“奋进号”盾构机巨大锋利的刀盘钻破除最后一层水泥混凝土块,1号线三期天水路停车场出入场线左线隧道顺利贯通,为下一步铺轨及后续专业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此次贯通的出入线区间全长884.29米,线路沿新蚌埠路向北敷设,区间主要位于主干道道路下方。盾构施工穿越地层主要为黏土层,盾构机先后下穿雨水箱涵、废弃氮气管道等建构筑物,区间长距离伴行工业氮氧气管、周边环境复杂、地下管线密集,对安全施工、现场统筹调度、监测控制等均是极大考验。
 
在合肥新站高新区管委会、交警支队、市政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市轨道集团带领参建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进场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工作。盾构施工过程中,严格规范施工作业标准,实施标准化施工工艺,严控隧道掘进、管片拼装和废旧雨水箱涵破除过程中的安全保障。为了赶进度,春节期间,该项目关键工点“放假不停歇”,加班加点抓建设进度,严格执行项目领导带班、工区值班和技术旁站制度。克服了渣土外运困难、材料供应紧张、雨雪和严寒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完成了节点目标。
 
为进一步加快1号线三期建设进度,市轨道集团将加大资源投入,持续强化安全质量管控,严格抓好现场文明施工,为年内工程完工奋力冲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截至目前,1号线三期3座车站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8条盾构单线区间已有5条贯通。
 
(来源:合肥轨道交通)
 
标签:
 
轨道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天水路停车场出入场线左线隧道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