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鞍山出台政策推进工业企业改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05
|
|
|
     鞍山出台方针推动工业企业改造

    财务每年安排1.4亿元用于企业补助

    10月28日,记者从鞍山市推动工业“四项改造”大会上获悉,为厚实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速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造,鞍山市聚焦推动工业企业展开技能晋级改造、数字化改造、节能改造和环保改造等“四改”,出台系列方针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高质量发展。其间,财务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4亿元用于补助工业企业,调集“四改”的积极性。

    技能晋级改造方面,鞍山市从推动企业设备晋级改造、推动企业机器换人、推动企业添加新产品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市对契合条件的工业企业收购新设备投入超越500万元(不含税价)的改造项目,项目竣工投产验收后,按设备投入(不含税价)的5%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越100万元。

    数字化改造方面,鞍山市深度挖掘场景资源优势,从推动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和智慧园区建造、推动钢铁和菱镁行业数字化改造、推动配备制造业数字化改造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市对契合条件的工业企业,依照实践出资额度(信息化建造相关硬件设备和软件体系出资)的5%给予补助,智能工厂单体项目最高不超越200万元,数字化车间单体项目最高不超越100万元,其他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越50万元。对在鞍山注册的云服务商,并给予鞍山工业企业“上云上渠道”服务费用减免的,依照云服务商新增服务资源实践出资额度的30%给予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越100万元。对在鞍山注册建造的企业大数据项目和工业大数据公共服务渠道,依照实践出资额度(含硬件设备和软件体系出资)的5%给予补助,企业大数据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越50万元,大数据公共服务渠道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越100万元。

    节能改造方面,鞍山市从加速节能工业锅炉和窑炉的晋级改造、促进高效电机和变压器能效提高、加速余热余压高效收回和循环使用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市对契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年节能量超越300吨标煤以上的节能改造项目,依照收购新设备投入(不含税价)的5%予以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越100万元。对取得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的企业,国家级单个项目最高奖赏不超越30万元,省级单个项目最高奖赏不超越10万元。对取得国家级绿色园区的单位奖赏50万元,取得省级绿色园区的单位奖赏20万元。

    环保改造方面,鞍山市从全面推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速新型窑炉及环保配备晋级改造、严控重化工业新增产能等方面重点发力。全市对年碳减排量超越10%以上的改造项目,按设备投入(不含税价)的5%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额不超越100万元。

    到目前,鞍山市“四改”项目库已纳入项目418个,总出资260.9亿元,各项目正在有序推动中。(来历:辽宁日报记者刘家伟)

    标签:

    鞍山 方针 工业企业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鞍山出台政策推进工业企业改造

相关信息

  • 王国法:建设柔性煤炭开发供给体系
  • 10月26日-27日,第十九届我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以智能高效、低碳引领为主题,得到了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动力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国...[详情]
  • 大型风电设备 从天津港出口
  • 日前,随着太平洋调和轮从天津港离泊驶向哥伦比亚,天津港集团优质高效完成了维斯塔斯6MW风电设备全国初次出口作业使命,进一步巩固了天津港作为我国北方最劲风电设备出口基地的位置。维斯塔...[详情]
  •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
  • 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近来,省生态环境厅推出4421思路举措,着力抓好要点城市退后十、完结白洋淀Ⅲ类水质方针、完结海洋生态环境办理、做好严重活动环境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