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吉林市优化招投标出新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58
|
|
|
     本年5月,吉林市公共资源买卖中心组织专家,封闭作业108个小时完结了大连市城市基础建设项目长途异地评标,受到对方高度赞扬。截至目前,吉林市已经过“长途异地评标”体系完结55个省内外项意图评标作业。

    2020年,吉林市在全省率先完结跨省长途异地评标。本年,吉林市立异推行“六个不碰头”招招标服务新模式,使公共资源买卖愈加公平开放、规范透明、高效便捷。

    买卖文件传输不碰头,买卖进场“零跑动”。招标企业只需注册获取电子“CA”锁,就可直接获取一切招标文件,不必出门就可完结项目注册、布告发布和招标文件上传。一起,取消了纸质招标文件费、渠道服务费和建筑工程买卖场地费三项费用,进一步减轻企业招标负担。

    保证金交纳不碰头,买卖保证“零压力”。去年10月起,吉林市公共资源买卖领域正式步入电子保函时代。买卖渠道完结了“仅需1次对接”的体系优势、3分钟快捷投保的操作优势、实时动态监督的监管优势等新模式,招标人交纳招标保证金完结“足不出户”,专家审查招标保证金交纳情况网上“一目了然”,大大下降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评标不碰头,买卖环节“零妨碍”。吉林市长途异地评标体系经过网络完结信息交换,横向联通省内其它地市买卖渠道,纵向联通其它省及地市买卖渠道,确保完结长途援助评标。

    开标不碰头,买卖过程“零聚集”。去年3月起,吉林市公共资源买卖渠道“不碰头开标”体系完结了电子招标文件加密上传、招标文件长途解密、开标结果在线确认等功能,打破了地域、时刻约束,完结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转变。

    现场服务不碰头,买卖空间“零触摸”。经过电子招标招标体系建立“电子买卖、公共服务、行政监督”三大渠道,完结全流程电子化,推动买卖全上网、信息全公开、操作无纸化,精简办事流程,下降买卖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各类买卖全过程动态留痕、可追溯。

    监控监督不碰头,廉政管理“零漏点”。延聘社会监督员对公共资源买卖开评标环节施行全过程监控,对群众关注度高、金额较大的重点项目相关部门联合监督,在符合法令规定和保证评标现场保密的基础上,答应招标主体对评标专家及行业监督人员进行监督,确保阻塞漏点。

    本年1至9月,吉林市公共资源买卖1690项,成交金额281.51亿元,节资增益4.02亿元,累计为中小微企业释放占压资金约3.29亿元。

    本年6月,吉林市作为全省唯一市州,入选全国招标招标领域30项立异成果案例并在全国范围推行。10月,全省公共资源买卖渠道服务质量评议作业中,吉林市本级公共资源买卖渠道及其确定的公共资源买卖场所服务标准质量处于全省领跑、领先位置。来源:吉林日报

    标签:

    招招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吉林市优化招投标出新招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