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83
|
|
|
 从世界核新闻网获悉,中国广核(CGN)表示,国家核安全局于2月14日至18日期间对红沿河6号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6号机组相关设施和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了建设、调试和生产准备的相关文件、程序、报告和记录,并与相关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该公司表示。“检查组批复了6号机组的运行准备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项整改要求。”
 
由4个CPR-1000压水堆组成的工厂一期(1-4号机组)的建设于2009年8月开始。1号和2号机组分别于2013年6月和2014年5月开始商业运行,而3号机组进入2015年8月商业运营,2016年9月4号机组。
 
红沿河电厂二期(5号和6号机组)包括两座1080MWeCGN设计的ACPR-1000反应堆。5号机组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6号机组于同年7月开工。5号机组于去年6月首次临界并于7月31日进入商业运行。6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行。
 
红沿河核电站由中广核与国家电投的合资公司辽宁红沿河核电公司拥有和运营,各持股45%,大连市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世界核新闻网
 
标签: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开始运行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