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阳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东麦区间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07
|
|
|
 3月23日上午,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东麦区间地道双洞顺利贯穿。东麦区间地道坐落S1线贵安新区东纵线站和麦湖路站之间,全长727米,为双洞单线结构,是S1线首个贯穿的暗挖区间地道。在施工中,中铁十七局采用了矿山法施工,历时11个月,工期提前了近一个月。

据介绍,东麦区间暗挖地道下穿京安大路,覆盖层薄且回填覆土层厚,岩溶地质发育,地道断面坐落红黏土层内。地道地质情况较差,易引发地面沉降、塌方等。项目部与设计方等单位一起拟定专项施工计划,经过加强超前地质预告及监测、对岩溶区域进行预加固处理、对初支结构进行加强、采纳台阶法+预留核心土法开挖等,终究完结地道贯穿。

为保证地道的施工安全,施工单位在开工之前充沛做好工程危险辩识及评估。施工中,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加强现场安全监控,并定时和不定时对施工班组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保证施工安全有序。

贵阳市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全长30.32km,其间地下线22.64km,高架及地面线7.68km,共设车站13座(含4座换乘站)。该项目是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的重点项目,也是贵安新区首条城市地铁主干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厚双城交通路网,加快贵阳贵安一体化发展,项目计划2023年6月建设完结。

(来源:贵州播送电视台)

标签:

轨道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阳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东麦区间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