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44
|
|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

在施工现场,张贴有安全和技术监控关键,时刻提示作业人员安全要点和质量标准;在成型道床作业面,设置有挡车器、脱轨器、红牌等安全防护办法,确保作业面施工安全。

武汉地铁建设事业总部一级项目经理李结元介绍,前川线区间长,最大区间长度为5.157km,直线多、曲线少。在一般全体道床上运用长轨枕,这也是武汉地铁初次。长轨枕便利轨距、轨底坡度控制,可以削减轨枕倾斜率。在后期运营过程中,可以大大提高轨道平顺性、旅客乘坐舒适性,也能延伸钢轨寿命。

为确保铺轨质量,武汉地铁要求轨道间距、高低和方向误差均不能超过2毫米。

李结元介绍,前川线园博园北站为既有运营车站,盾构井下方只有17m长道床需铺设轨道,惯例的轨道车和罐车装备无法满意道床浇筑施工,施工单位方案配备2台轮胎式自带动力混凝土罐车(最大长度为10.5m),确保现场施工要求。

前川线铺轨施工工期紧张,全线设置了8处铺轨基地,顶峰时共装备10个铺轨作业面同时施工,当前共有300多名铺轨工人同时“上线”。

前川线工程线路起于黄陂广场站,止于7号线一期园博园北站。线路全长36.47公里,采用地下与高架相结合形式,设站11座。地下段设计时速为100km/h,高架段设计时速为120km/h。

(来历:极目新闻)

标签:

武汉地铁前川线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