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62
|
|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

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村至广州东站区间,其全长2.4公里,采用了明挖、暗挖和盾构等多项施工工法。此次顺利完成盾构始发的是冼广中心风井至冼村右线盾构区间地道,全长约1990米,盾构机自冼广中心风井始发后,将沿林和中路由北向南行进,途经天河北路、体育东路后到达冼村站。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因为盾构区间均位于城区中心,沿线楼房林立、交通繁忙、地下管网很多,且地质结构杂乱,上软下硬、花岗岩、软土和细沙等地层综合交织,给盾构施工带来极大的挑战,也对现场的安全和质量管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地铁建设者们结合盾构区间的地质状况,从盾构机性能规划、刀具选型配置、掘进模式选择等多方面进行充分证明,并针对设备运行前的安全、质量以及各项技术指标等相继组织了专项施工计划专家证明和技术评定,为保证盾构机的顺利始发发明了有利条件。

到目前,十八号线后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1座车站进行前期预备,1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站)已于2021年9月28日开通运营,完成了南沙30分钟快速通达市中心目标。

(来源:羊城派)

标签:

地铁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相关信息

  • 储能市场火热,超预期爆发
  • 储能商场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个或许迸发的万亿级商场,有着极大的开展潜力,因为处于开展初期,此前现现已历了屡次本钱和舆论的炒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4月行情行至低点至今近3个月时刻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