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洲多国加大核电应用以应对能源转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92
|
|
|
 环保低碳的清洁动力是世界动力发展的必经之路,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21日召集核电行业代表时表明,他对英国核电行业发展的缓慢脚步感到“极度懊丧”,英国目标到2050年将核电比重占有发电量的25%。

比利时上星期宣告,将2025年废弃核能的方案延后十年,主因是俄乌克抵触导致动力价格大幅攀升,打乱了动力供应。

比利时政府同意将港口城市安特卫普邻近的杜尔核电厂4号反应炉与列日邻近提昂格核电厂3号反应炉的运转年限,延伸到2035年。

比利时总理德克罗表明,联邦政府已决议采纳必要步骤,将两座核反应炉的执役年限延伸十年。比利时动力部预订月底前提出草案,并方案投入11亿欧元(约12亿美元),赞助动力转型。

比利时逐渐筛选核能的承诺已于2003年写入法令,开始是预订转向依靠天然气,方案要在布鲁塞尔北方兴修一座天然气火力发电厂。

法国上个月宣告从头发展核电方案,将新建6座新型欧洲压水核反应堆,估计第1座将在2035年投入使用。一起研究再建筑8座核反应堆的可行性方案,并且要在确保安全性基础上,将现有核反应堆的使用年限都提升到50年以上,只要安全条件答应,法将不再封闭现有核反应堆。

2021年12月,荷兰提出核能可有效补偿太阳能、风能和地热能,通过核电站建造,削减天然气进口依靠,方案新建两座核电站,并让现有核电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运行更长时间,一起2025年前将为新核电站建造提供5亿欧元财政支持。

与此一起,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也出现应从头思考筛选核能的声浪。

自俄乌抵触晋级以来,铀的价格已经上涨了约40%,处于11年来的高位。尽管抵触并未直接影响到铀的供应,但业内人士指出,欧洲为摆脱对俄罗斯油气的依靠,开始从头考虑转向核电,从而促进了铀价大涨。

铀是用于发生核能的重要原料,根据核燃料咨询公司UxC的数据,铀价近期已攀升至约每磅60美元,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本年2月24日俄乌抵触晋级曾经,铀的价格一直维持在43美元左右。

UxC总裁汉泽指出,俄乌抵触不会当即发生影响,由于没人会在一夜之间建立新的核反应堆,以补偿石油或天然气的缺口。然而,有迹象表明,一些欧洲国家可能会改动对核能的态度,延伸现有核反应堆的使用时间,或者更早地建造新反应堆,由于他们希望摆脱对俄罗斯油气的依靠,完成动力结构多样化。

欧盟统计局2022年数据显现,包含法、德在内的欧盟13个成员国建有核电站,核能发电量约占欧盟总发电量的25%。欧盟运行中的核反应堆合计109个,其间最大的核电生产国为法国,其核能发电量约占欧盟核能总发电量的52%;其次为德国、西班牙和瑞典,上述四国核能发电量共占欧盟核能总发电量的四分之三以上。中东欧的斯洛伐克、匈牙利、保加利亚和捷克等国也都建有核电站。见道网

标签:

核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洲多国加大核电应用以应对能源转型

相关信息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核电要如何应对?
  • 近一个月来,欧洲天然气和电价继续爆表,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呼吁对欧盟电力商场形式进行变革,设定电价上限,但这一提议也引起德国、荷兰的反对。在我国,现行电力商场系统还不行完善,配套...[详情]
  • 湖北十堰500千伏汉水输变电工程在郧阳开工
  • 3月29日,湖北省十堰500千伏汉水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举办。汉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京能热电外送和十西高铁保供电控制性工程,建造50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100万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