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王”份额下降,二线动力电池企业起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46
|
|
|
 依据中国轿车动力电池产业立异联盟最新数据,2022年2月,我国新能源轿车商场共计35家动力电池企业实现装车配套。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装车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当中,宁德年代的装车量为6.57GWh(超越其他9家的总和),商场占有率48%,虽仍居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TOP1,可是其2月商场比例占比较1月(比例为50.2%)已有所下降,而在这以后的比亚迪、中立异航,商场比例均有所上升。

“宁王”比例下降,二线厂商虎口夺食

本年2月,宁德年代装车量6.57GWh,商场比例占比48%,就在上个月,其商场占比为50.24%;而在上一年12月,这一数值为55.6%;整个2021年全年的商场比例为52%。能够说,最近3个月,“宁王”已经跌掉了7.6%的商场比例,均匀到每个月的跌幅超越2.5%。

图片来源:中国轿车动力电池产业立异联盟

仔细分析装机量数据可知,磷酸铁锂电池的快速上量是比亚迪、中立异航商场比例上升的重要推动力。

具体到企业方面,中立异航本年1月磷酸铁锂装车量为0.17GWh,占比1.93%,而在2月这一装车量便增至0.28GWh,占比3.61%。比亚迪自2021年4月宣告旗下纯电动车型将全面切换为其基于磷酸铁锂技能打造的刀片电池后,其新能源轿车销量就一路高涨。

统计数据显现,本年2月,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的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分别为10.6GWh、11.7GWh和13.0GWh,占总装车量比分别为77.7%、85.4%和94.8%。而本年1月,排名前3家、前5家、前10家的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占比分别为78.6%、87.1%和94.8%。两相对比可见,前3家及前5家企业的装车量占比较1月有所下降,这就给排名第6-10位的电池厂商腾出了部分空间。

二线电池企业活跃“开源”,商场、本钱两手抓

3月26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电动轿车百人会论坛上,小鹏轿车CEO何小鹏表明,动力电池供应严重仍将是本年中国车企不小的挑战,就小鹏轿车现在与供货商沟通状况来看,动力电池提价比例超出幻想。

因此,为了保住电池供应,也就有了前段时间“蔚小理”等16家公司增资欣旺达的事件。

投资方的增资款金额、认购的新增注册本钱数额及计入本钱公积金的数额;图片来源:欣旺达公告

此前受过动力电池供应不足之苦的奔跑,近期再次拓宽了其动力电池合作商。当地时间3月16日,德国梅赛德斯-奔跑宣告同远景科技集团旗下电池科技公司远景动力达成战略合作。

二线动力电池厂商们也在活跃“开源”。

3月18日,亿纬锂能公告,近日收到了RobertBoschGmbH(博世)发出的供货商定点告诉,公司被选定为博世的供货商。

比亚迪旗下弗迪电池公司也在活跃拓宽新造车商场,目标对象包含蔚来和小米轿车。

与蔚来几乎同时期,小米轿车也和弗迪电池签订了定点合作协议。

中立异航除了商场比例有所提升外,还在本钱商场活跃奔波。3月上旬,中立异航正式向港交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现,中立异航赴港上市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建和扩建多个动力电池和储能体系的产业基地项目、先进技能研制、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宁王”打造护城河,未来商场格式仍充溢变数

为了守住这半壁河山,宁德年代也在活跃打造自己的护城河。

首先在电池技能方面,据不完全统计,宁德年代在钠离子电池、无钴电池、无负极金融电池、锂金属电池、固态电池、无稀有金属电池、锂空电池、CTP、CTC、A/B形式上可谓多点开花。

图片来源:宁德年代

宁德年代推出第三代CTP技能,内部称其为“麒麟电池”,该电池体系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继续引领职业最高水平。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平等电池包尺度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体系能够提升13%。

产能方面,据其2021年半年报显现,2021年上半年,宁德年代在建产能92.5Gwh。据了解,宁德年代此前已建设5大首要生产基地,其现在算计规划自有产能近400GWh。

应该说,近3个月,宁德年代的商场比例虽有下跌,但短期内仍难以撼动其动力电池一哥的位置。

在产能紧缺的背景下,车企“死绑”宁德年代的故事将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挑选与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二线厂商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而这也将让国内动力电池商场的竞争格式变得愈加的捉摸不定。锂电派

标签:

宁王动力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王”份额下降,二线动力电池企业起势

相关信息

  • 内蒙古全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勘查
  • 3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地质查询研究院获悉,自2020年起该院开端挑选沙漠、戈壁、草原区开展无人机磁法丈量以钻代槽和一基多孔等矿产资源绿色勘查新技术演示作业,现在已取得明显成效。据悉,...[详情]
  • 内蒙古25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已正式复工
  • 三月的内蒙古,乍暖还寒。在各要点公路项目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络绎,呈现出一片严重有序的作业场景。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到3月28日,白音查干至...[详情]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核电要如何应对?
  • 近一个月来,欧洲天然气和电价继续爆表,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呼吁对欧盟电力商场形式进行变革,设定电价上限,但这一提议也引起德国、荷兰的反对。在我国,现行电力商场系统还不行完善,配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