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海南省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印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59
|
|
|
 原题:《海南省2022年鼓舞运用新能源轿车若干办法》印发

个人购买新能源新车补助充电费用

经省政府赞同,省工信厅3月29日印发《海南省2022年鼓舞运用新能源轿车若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加速我省新能源轿车推广使用,保证2022年我省新能源轿车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超越30%,促进交通运输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办法》鼓舞运用新能源卡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在我省购买新能源载货营运轿车(含邮政快递及城市物流配送车辆)新车并在省内注册挂号的,自车辆注册挂号起一年内核算路程达3万公里后,按重型、中型、轻型及以下每辆车别离可申领3万元、2万元、1万元的运营服务补助。

鼓舞运用新能源环卫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在我省购买新能源城市环卫车新车并在省内注册挂号的,自车辆注册挂号起一年内核算路程达1万公里后,每辆车可申领2万元的运营服务补助。

《办法》还鼓舞运用新能源旅行客车、班线客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在我省购买新能源旅行客车、班线客车新车并在省内注册挂号的,自车辆注册挂号起一年内核算路程达3万公里后,按大型、中型、小型及以下每辆车别离可申领2万元、1.5万元、0.8万元的运营服务补助。

鼓舞个人及其他领域运用新能源轿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轿车运用环节,对在我省个人及其他领域(不含上文已申领补助的)购买新能源轿车新车并在省内注册挂号的,在可提供核算充电量的状况下,自车辆注册挂号起一年内充电量大于2000度(含)每辆可申领2000元充电费用补助,小于2000度每辆可申领1500元充电费用补助。

鼓舞筛选老旧轿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我省购买新能源轿车新车并在我省注册挂号后,报废其名下在我省注册挂号的老旧轿车(首次注册挂号时刻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且2021年12月31日之前已挂号在其名下),可申领8000元报废旧车节能减排归纳奖赏。每位申请人只能享受一次8000元的奖赏。

本年我省还将展开新能源轿车换电形式试点。在2021-2022年试点期内,对巡游出租车、中重型卡车等重点使用领域演示使用项目给予奖赏。其间,对投放换电车辆不低于100辆并实践以换电形式运营的巡游出租车项目,一次性给予200万元的奖赏;对投放换电车辆不低于50辆并实践以换电形式运营的中重型卡车项目,一次性给予400万元的奖赏。演示使用项目不超越10个,以申报项目归纳评选结果为准。

我省还将完善基础设备配套,全省2022年新建充电桩2万个以上,保证2022年末纯电动轿车与充电桩整体比例保持在2.5:1以下。实现公共充电基础设备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乡镇100%全掩盖;展开充电桩进小区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个人建桩难点堵点问题。公共组织新建和既有泊车场要配备电动轿车充电设备或预留充电设备安装条件,鼓舞将单位内部充电设备对外开放。

我省还将便利车辆通行运用环境。海口、三亚等实施限行方针的城市,要落实对新能源卡车延伸通行时刻、扩展通行规模等差别化办理办法,鼓舞对新能源轻型厢式卡车及封闭式卡车免于履行限行方针;鼓舞公共组织泊车场对新能源轿车开放,给予延伸免费泊车时刻、减免泊车费等优惠。(来源:海南日报记者邵长春)

标签:

新能源轿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海南省2022年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若干措施》印发

相关信息

  • 长沙侧向通过时速45公里磁浮道岔下线
  • 3月31日,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牵头研发的国内首组中低速磁浮45公里/小时侧向经过速度的道岔,在铁建重工车间正式下线;一同,作为长沙磁浮东延线接入T3航站楼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区间开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