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到2030年,磷酸铁锂将主导全球3TWh锂离子电池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75
|
|
|
 据WoodMackenziePower&Renewables发布的对锂离子电池制造业的新分析,估计到2028年,磷酸铁锂(LFP)将成为超过镍锰钴(NMC)的首要电池化学成分,到2030年,全球商场的需求量将超过3,000GWh。

亚太地区将继续引领商场

增加最多产能的前两家制造商是宁德年代和韩国的LG,仅宁德年代就方案到2030年在线具有800GWh的年产能。而在2021年排名前15位的生产商就有200GWh的新生产线运转,到去年底累计产能到达600GWh。

迄今为止,我国的制造商全面宣布方案建设超过3,000GWh的产能。因此,亚太地区将继续引领商场,全球已宣布到2030年将有5,500GWh的制造能力在300家工厂投产,但到时欧洲和美国将开端蚕食其比例。

依据WoodMackenzie猜测,虽然全球90%的电池制造在亚太地区,其间大部分在我国,但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下降到69%,到时欧洲将占有20%的比例。

据BenchmarkMineralIntelligence计算得出,到2030年,欧洲将有18家不同的生产商建立27家超级工厂,到时产能将到达789.2GWh,占全球总商场的14%。

飙升的需求

与WoodMackenzie一样,清洁动力协会(CEA)注意到LFP和NMC电池之间的竞争动态升温。两家公司都指出,安全优势、较长的生命周期和较低的成本已导致电动汽车制造商开端承受在采用LFP电池时以较低的能量密度进行权衡。

LFP已被固定电池储能系统(BESS)部分所承受,其间能量密度往往不是一个决定性因素。

CEA表示,在我国制造商出售的电池中,LFP的销量超过了NMC,其商场比例全年增加:用于EV和ESS的100GWh锂电池中,44%是NMC,其余大部分是LFP。

与NMC更老练的商场技能相比,LFP的优势使其在电力和动力应用中成为有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电池商场的供应链问题在2022年不太可能缓解,特别是跟着石油价格上涨和继续的原材料产品紧缩导致电动汽车需求上升。

近80%的锂离子电池需求来自电动汽车商场,为应对燃料成本上涨而推出的零排放运送政策正在导致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陡增。尽管如此,估计今年还会有更多新工厂发布。集邦新动力网EnergyTrend

标签:

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商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到2030年,磷酸铁锂将主导全球3TWh锂离子电池市场

相关信息

  • 上半年河北新建5G基站2.2万个
  • 5G支撑工业才能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河北新建5G基站2.2万个从省通讯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河北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5G支撑工业才能进一步提高。1至6月,全省新建5G基站2.2万个,完结年度建设...[详情]
  • 蛟河市2022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综述
  • 本年以来,蛟河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开展要安全的重要布置,坚持稳中求进作业总基调,紧盯止跌、上升、增长目标,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政策,接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