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弓叶科技获香港环保署数千万订单,为香港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混合生活垃圾处置中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06
|
|
|
 近日,基于AI和光电交融的智能分选配备提供商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获香港环境保护署数千万订单,将于香港新西界堆填区(WENT  Landfill)树立一整套人工智能废弃物分拣体系,为香港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混合日子废物处置中心。

弓叶科技以“交钥匙”形式完结该项意图整厂方案规划、现场装置施工、污水处理、废气处理、整厂数字化办理体系等,一起该项目中采用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PiCKiNG·Ai和高速喷气式光选机FASToAi均由弓叶科技自主研制。值得一提的是,数十台智能机器人在废物分选过程中,还能够自主判断废物类型,自动灵敏地更换夹具,以习惯不同类别、不同形状、不同重量的废物分选需求。

这是全球第一个也是目前仅有一个将混合日子废物细分为十九类而且构成数字化办理的项目,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执行国家双碳政策以及绿色循环经济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含义,也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为保护环境、削减碳排放而做出的尽力。

应战:香港“废物围城”日益严峻

随着香港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口的激增,加上土地资源有限,香港的废物处置问题成为困扰香港政府多年的难题。

2021年2月环境局公布《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以“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为愿景,承接《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13-2022》,提出应对至2035年废物办理应战的策略、方针和办法。短期方针是削减废物的人均搁置量和提升收回率,长时刻方针是发展足够“转废为能”的设备,长远脱节依靠堆填区直接处置废物。

但是,废物成分杂乱,单靠人工进行废物分类,费时费力成效又低。废物寄存时刻越久,腐败、黏连、发臭等等导致愈加难以处理。单调的废物分选作业,对当地劳动力毫无吸引力,作业环境较恶劣、招人难、管人难、人工成本高级问题随之而来,这重重考验,让废物资源化的办法难以执行。

联手:弓叶科技助力香港环保署攻克废物资源化难关

香港首个人工智能废物分拣体系将于2022年建设、2023年投入运营,弓叶科技到时以“交钥匙”形式完结一整套人工智能废物分拣体系。

该项目引进弓叶科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除了惯例的机械筛分设备之外,还布局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和高速喷气式光选机,对混合日子废物进行精准分类,完成混合日子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削减废物燃烧和废物填埋,并经过科技的力量,将传统的废物处置中心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处置中心,削减人工处置,这将彻底改变堆填区的废物分类收回的处理方式。

该项目中的数十台智能分拣机器人,100%代替工人,不分昼夜接连作业,对混合日子废物即时分选,实时计算,完成废物分选全过程数字化和可视化。香港环保署经过该套体系,能够实时把握该区域每时、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废物成分动摇以及每一类废物在总量中的占比。

图:弓叶科技智能配备分选混合日子废物

未来:中国智能分选技术走向海外

该项目有多家来自美国、芬兰、德国、挪威的海外智能分选配备企业参加竞赛,弓叶科技又是如何在剧烈的竞赛中,感动香港环保署,最终斩获数千万订单?

弓叶科技经过多年发展,凭借智能分选配备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卓越的质量,产品远销至全国各地,一起出口到日本、俄罗斯等海外区域,协助数百家再生资源收回企业升级改造打造智能工厂,然后积累了丰富的核心配备研制生产经历以及整厂规划施工经历。

图:弓叶科技智能配备研制生产基地

公司根底厚实,具有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共计200余项,而且经过了ISO9001质量办理体系、ISO14001环境办理体系、ISO45001职业安全健康办理体系、五星级售后服务体系等世界认证,还获得了国内外尖端出资组织的喜爱,接连获得多轮亿元级出资。

本次与香港环保署协作,弓叶科技出色的整厂规划能力,不仅诠释了人工智能、多传感器穿插、结构化的固废大数据、以及智能机器人等技术的相互交融,还经过每一项技术优势赋能到分拣体系的每一个环节,完成混合日子废物精准分选,满足该项意图严格要求。

图:弓叶科技自主研制的智能分选配备

弓叶科技创始人&CEO莫卓亚表示,此次和香港环保署的协作,对弓叶科技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含义,特别是该项目对混合日子废物的数据采集、标示、练习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固废大数据库的多层架构和数据量,为公司未来完成固废大数据SAAS化打下坚实的根底,也在必定程度上推进了香港资源循环使用的可持续发展,一起也愈加坚决了咱们智能分选技术走向海外的信心。每个年代都有每个年代的机遇,而现在正是全球再生资源循环使用数十年未有之大变局,咱们将坚决地用科技的力量协助全球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来历:世界在线

标签:

弓叶科技混合日子废物处置中心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弓叶科技获香港环保署数千万订单,为香港打造新一代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混合生活垃圾处置中心

相关信息

  • 企业对能源价格的担忧超过气候变化
  • 奥地利《信使报》6月21日报导,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对400名奥地利企业高管进行的可持续发展调查显示,大约80%的企业表明面对技术工人缺少问题,27%的企业表明乌克兰局势和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对...[详情]
  • 罗马尼亚宣布2032年前关停煤电项目
  • 近来,罗马尼亚政府宣布,在2032年前逐步关停燃煤电站和煤矿,以实现动力部分脱碳。根据政府公告,罗马尼亚政府通过了一项紧迫法则,为逐步关停和保留煤电项目和煤矿建立了整体法律结构。​...[详情]
  • 十建泰国项目打造攻坚创效“新引擎”
  •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B区和C区内钢结构模块化施工累计缩短工期近一个月,人工机具本钱费用比原计划下降45%左右,削减高处作业安全风险隐患220多项,钢结构模块化施工成为项目运营精益办理的最大...[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