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国法:建设柔性煤炭开发供给体系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22
|
|
|
     10月26日-27日,第十九届我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以“智能高效、低碳引领”为主题,得到了国家开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动力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吸引了来自我国、德国、美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在展会期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我国煤科首席科学家、我国工程院院士王王法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面临国家碳减排碳中和要求,煤炭职业必须安身新开展阶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安全智能的高质量开展路途,构建数字化、智能化新产业和新业态。

    王王法以为,应当深入知道我国动力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和动力开展规律、开展要求,动力供给安全是动力转型的根基。在双碳方针下,各种政策的深度调整必然带来职业格式的深入改变。煤炭职业要坚定高质量开展的职业自信。

    在他看来,我国未来动力开展格式面临这些新改变:我国动力需求仍将保持增加,增速会放缓;我国动力结构将在化石动力主体根底上加快向多能交融开展;科技创新成为支撑动力开展的中心力量,各种动力的比较优势取决于其技术创新的开展;煤炭依然是国家动力安全的压舱石;“双碳”方针等新形势要求煤矿完成智能绿色开展,技术进步等因素倒逼煤矿出产方式革新,智能化绿色化是新时期煤炭职业高质量开展的必由之路。

    “现有出产方式产能调理不适应供给侧弹性要求,一起现有煤炭供需监测预警手法不适应新要求。”王王法以为,亟需建造智能化煤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短时间内煤炭产值快速柔性调理能力,适应市场需求改变。

    王王法以为,建造以煤矿智能化为支撑的柔性煤炭开发供给系统。一方面,构建高质量煤炭供给系统是建造现代动力系统的重要任务。另一方面,原煤出产区域不平衡趋势加剧了煤炭供给的区域性和时段性严重局势。

    智能化柔性煤炭开发供给系统内涵怎么界说?王王法这样解说:为灵活应对煤炭消费需求的不确定性,保证动力安全安稳供给,充分发挥智能化煤矿安全、高效、调理速度快、少人等特色与优势,建立一个以数字化为根底的智能化赋能的多层次网状煤炭开发与供给链,以柔性作业流程在多种运营形式之间灵活切换,构建煤炭高效、低成本与稳健并存柔性开发与供给系统。

    在他看来,这套系统具有“灵活性、精密性、精准性、协同性”四大特色。“灵活性”表现于需求驱动、快速启停、适应改变;“精密性”表现于数据做支撑,有用洞悉市场需求,拟定合理的出产计划;“精准性”表现于通过大数据精准剖析猜测煤炭需求改变,提早布置、有用满意区域市场需求;“协同性”表现于供给、需求、运输各种信息深度交融,智能柔性煤矿系统的协同、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协同。

    他以智能化煤矿柔性出产为例进一步介绍说,在这套系统支持下,煤炭职业在需求旺盛时可快速增加产能,在需求低迷时可低成本按捺产能,一起满意订单式出产要求。

    “煤矿智能化是新时期煤炭高质量开展的必由之路,建造智能化煤矿是时代开展的要求。”王王法表明,完成煤矿全时空多源信息实时感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闭环管控;全流程人-机-环-管数字互联高效协同运转,出产现场全自动化作业;煤矿职工有更多幸福获得,煤炭企业完成更大价值发明。“这是煤矿智能化开展的愿景,也是煤炭职业近300万职工的共同期盼。”来历:新华网

    标签:

    柔性煤炭开发 供给系统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国法:建设柔性煤炭开发供给体系

相关信息

  • 亚行向越南提供贷款 支持发展风力发电
  •   越通社河内12月21日报导,亚洲开发银行与BIM风电股份公司签署了总额为1.07亿美元的借款协议,旨在支撑越南宁顺省一座88兆瓦的风电场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投产后每年能够削减二氧化碳的...[详情]
  • 与越南北宁牵手,南宁再添一座国际友城
  •   12月21日上午,南宁至河内经济走廊友爱沟通协作代表团拜访越南期间,在越南北宁市举行南宁北宁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签署典礼,南宁与北宁成功签署建立友爱城市联系意向书。​南宁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