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十号线最大车站东湖站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12
|
|
|
     广州地铁昨日通报,十号线最大的车站——东湖站主体结构顺畅封顶,为后续十号线四台盾构、十二号线两台盾构的顺畅始发发明了条件。此外,方案今年注册的二十二号线首通段正在调试,七号线西延段还有6座车站有待移送运营调试。

    十号线东湖站为地下五层明挖岛式车站,全长199.8米,规范段宽为54.2米,最宽处达60.7米,基坑深度约41.4米,体量相当于4个规范地铁车站。车站周边环境复杂,涉及交通主干道、高架桥、湖泊和既有运营地铁线路以及人口密集的商业大厦、社区等建筑群,施工安全管控规范高、应战大。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车站规模大、基坑深、出土难、环保要求高级一系列难题,地铁建设者先后霸占管线改迁、交通疏解等前期工作难题,一直把安全质量、生态环保放在首位。一起,为了避免施工过程中污染场所以外的湖水,在施工围蔽外侧4至6米的湖域范围内,设置有三道绿色PVC防污屏障,并托付第三方专业组织对湖水进行定时监测,将施工对湖水的影响降至最小。此外,施工现场还设置了雾炮机、喷淋装置、洗车槽设备和洒水车等环保施工设施。

    截至10月底,十号线(西塱-石牌桥)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1%。14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11座进行土建施工,剩下1座进行前期准备;14个区间中,2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他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广钢新城车辆段进行土建施工。

    此外,其他在建地铁线路进展也有更新。其间,方案今年注册的两条线路:二十二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陈头岗)正在开展运营调试;七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6%,机电工程累计完成93%,全线轨行区已“三权”移送;全线8座车站,2座车站已“三权”移送,其他6座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来源:广州日报

    (注:以上车站称号仅为工程暂定称号,规范站名应以市政府同意公布为准。)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通讯员曾智威、全本源、江杰东)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十号线最大车站东湖站封顶

相关信息

  • 昆明今年将重点建设5个以上绿美河湖
  •   28条(个)河流(河段)湖库认定为2022年度绿美河湖  昆明本年将要点建造5个以上绿美河湖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自全市发动施行绿美河湖三年举动以来,经...[详情]
  • 云南拟出台措施规范政府采购收费行为
  •   云南拟出台办法规范政府收购收费行为​  收购文件或将不再付费  企业参与政府收购的成本将越来越低。近来,云南省财政厅草拟《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收购相关收费行为的通知(征求定见稿...[详情]
  • 白鹤滩电站累计发电超过600亿千瓦时
  •   白鹤滩电站累计发电超越600亿千瓦时  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4968万吨​  记者从三峡集团了解到,截至1月底,国际第二大水电站、国家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严重工程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出产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