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行动】只进“一扇门”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4
|
|
|
     近两年来,我市为进一步优化提高政务营商环境,对标工程建设项目批阅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把工程建设项目批阅制度变革作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变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变革整体成效显着。

    将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批阅事项一致调整至出资项目科,保证批阅服务只进“一扇门”。出资项目科全力推动项目立项存案到竣工检验全流程变革,依照流程再造、部分合作、精简批阅程序的工作思路,2021年,政府出资的工程建设项目批阅时间压减至75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出资工程项目批阅时间压减至65个工作日以内。设置工程建设项目用地立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竣工检验四个阶段归纳受理窗口,水、电、气、暖等部分全部进驻,完成了工程项目批阅服务只进“一扇门”,节省了处理时间,降低了就事成本。

    推出“一张表单”,合作多项政务服务,搭建政企连心桥。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变革,针对工程项目批阅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资料多等问题,推出工程建设项目批阅包括多个部分各项批阅事项的“一张表单”,减免各相关部分所需共性资料,依照项目类型编制批阅流程,列出事项处理资料清单,排出处理时限节点,明确项目事项批阅时限。同时配套推出容缺服务、线上服务等办法,积极为项目落地出主意、想办法。全面推行分管领导+科室+帮办员“三帮一”帮办代理服务,为企业、项目供给全方位咨询、辅导、帮办代理服务。

    针对个别企业非工作时间事务处理的需求,合理安排窗口人员加班加点、延时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就事更便利、更快捷、更舒心。同时,大力推行电子证照,全面完成了网上提交、网上批阅、网上申领,全程电子化,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发放电子证书,完成了“让数据多跑路、叫企业少跑腿”。新浪网

    标签:

    工程 建设 项目 批阅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在行动】只进“一扇门” 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相关信息

  • 山东夯实数字交通“1+2+3+N”发展根基
  •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送厅印发《山东省数字交通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十四五期,山东将打造全省归纳交通运送大数据赋能中心,建造才智高速公路、才智港口两类示范引领试点工程,推...[详情]
  • 贵州九大体系打造西南陆路交通枢纽
  •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推动交通强国建造施行大纲》(简称《大纲》),提出构建九大系统,十四五期高质量完成交通运送投融资形式立异、才智交通建造、交通与旅行融合展开、四好农...[详情]
  • “四好农村路”铺就宁夏致富坦途
  • 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金川银川米呀粮川。一曲《宁夏川》道不尽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山河壮美、物产丰饶。中宁枸杞、灵武长枣、盐池滩羊、固原黄牛细数宁夏特产,让人不禁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