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重庆市8个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46
|
|
|
 
    新华网重庆11月24日电(韩梦霖)11月24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严重项目推进状况的陈述》。《陈述》指出,在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大纲编制过程中,同步谋划了532项严重项目列入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大纲,首要涵盖科技立异、基础设施、现代工业、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文明开展、生态维护与修正、社会民生及治理等八大范畴。现在,8个严重项目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大纲,其中4个项目已开工建造。

    按项目阶段分,532项严重项目包含严重建造项目411项(竣工141项、新开工270项)和前期证明项目121项。“十四五”期间,重庆市还将依据国家战略部署、重庆开展需求、招商引资效果等动态补充严重项目。

    《陈述》指出,经争夺,重庆市8个严重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大纲,其中:成都至重庆至上海沿江高铁、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川渝天然气千亿产能基地等4个项目已开工建造;渝西高铁、三峡水运新通道、川渝特高压沟通工程、哈密至重庆特高压输电通道等4个项目正在活跃推进前期工作,现在已获得阶段性效果。

    在推进严重项目局面起步方面,重庆市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造规划大纲》、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大纲和市级“十四五”专项规划间的协同,构建“五年储藏、三年翻滚、年度施行”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落实532项严重项目,优先纳入年度市级严重项目名单予以推进,保证竣工项目达产、在建项目提质、新开工项目提速。411项严重建造项目中今年已发动施行233项。

    《陈述》显现,截至今年10月底,重庆已争夺中央预算内资金127亿元,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752亿元,立足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效果,研究出台交通强市、水利等“十四五”严重项目财政支撑方针。同时,强化严重项目用地、用能和环境容量保证,争夺重庆东站铁路归纳交通枢纽等29个严重项目纳入国家用地支撑清单。以承接国家建造用地审批权托付试点为抓手,提早介入、自动服务,已审批并保证124个市级严重项目、219个区县级严重项目建造用地15.9万亩;争夺国家下达重庆市“十四五”能耗总量增量810万吨标准煤。

    今年1—10月,市级严重建造项目完结出资33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2.4%,同比增加5.5%。其中,重庆市政府工作陈述重点着重的科技立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造、工业提升、城市提升等范畴严重项目,分别完结年度计划出资的103.6%、96.2%、87.6%、92%。郑万高铁、广阳岛生态修正二期、郭家沱大桥等292个市级严重项目提早完结年度出资计划。水土、蔡家、礼嘉大桥、土主地道于9月底提早通车。严重项目有效发挥“压舱石”“主力军”效果,带动全市固定资产出资继续安稳恢复,进一步稳固了全市经济基本盘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下一步,重庆市政府将依照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推进“十四五”严重项目建造,切实发挥好严重项目对安稳出资增加的关键效果、对推进规划落地落实的支撑效果、对全市各项工作的带动效果、对安稳商场预期的引导效果,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严重项目列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市8个重大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

相关信息

  • 第二十二届投洽会聚焦数字与绿色机遇
  •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记者吴剑锋)以全球开展:共享数字机会、出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我国国际出资交易洽谈会8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商务部部长助理郭婷婷在开幕式上说,本届投洽会充分体...[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