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用奋斗书写“电建答卷”——中电建核电公司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巡礼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73
|
|
|
     战鼓声声催奋进,旗号猎猎忙征途。寒冬时节,我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核电公司”)各项目施工现场仍然是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处处洋溢着火热的热情和干劲,一股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建造豪情正洋溢在每一位电建人的脸上和心上。

    今年以来,中电建核电公司广阔建造者紧盯节点,只争朝夕,加快推动要点工程项目建造,转观念、改风格、强纪律、见实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电建答卷”。

    点亮“丝路之光”

    湛蓝天空衬托下的越南茶荣省,显得分外秀美。由中电建核电公司建造的越南沿海二期2×660兆瓦燃煤电厂工程1号机组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镶嵌在南海沿岸。

    越南沿海二期项目是我国华电集团在越南地区出资建造的装机容量最大的电源项目,也是公司参加“一带一路”建造的要点项目之一。作为我国电建在“一带一路”建造沿线上的又一个重要纽带,项目建成后将为越南的电力商场发展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的动力保证,为越南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活跃奉献。

    把一座庞大而复杂的电厂打造成艺术品,这似乎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但关于项目建造者而言,这正是展示团队精力风貌的绝佳时机。工程开工建造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充沛发扬“敢打敢拼”的铁军精力,从项目网点施工、设备安装查验、安装工艺把关等方面,建立了完好的项目质量管理体系,对现场各环节进行质量管理和过程质量监督控制,做到职责到人,高质量高标准地推动工程建造。

    2021年5月16日,跟着全厂最大单体混凝土、全厂最高建筑物、全厂最深地下设备等工程相继建成,1号机组连续实现锅炉水压实验、厂用电受电、汽轮机扣盖、锅炉焚烧、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脱硫、脱销、除尘等环保及安全设备同步投运,电气及热控维护、主动、外表投入率及正确率、汽水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

    值得一提的是,1号机组自厂用电受电到168小时试运转经过用时190天,发明了越南同类机组建造的最快纪录,机组运转安稳,无显着缺点,充沛展示了“电建铁军”过硬的安装质量水准。更加令人骄傲的是,我国同类型机组首次在境外经过100%的FCB功能实验,充沛显示了公司海外项目的管控才能,也得到了越南相关政府部门、业主及股东等各界的高度赞扬。

    应战“蜀道银线”

    “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李白的诗句不只刻画了“天府之国”鬼斧神工的自然风景,也反映了当今杨房沟水电站建造者为千家万户输送光亮的那一份艰苦和苦难。

    中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四川杨房沟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点工程,系四川省委省政府头号工程。作为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被业界誉为“第2次鲁布革冲击”。

    “来之前做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可是一到这儿,险恶的施工环境仍是给咱们来了个下马威。”杨房沟工程建造的最大特色便是“险”,项目地处四川省凉山州,送出线路沿雅砻江蜿蜒。工程人员不只需要在崇山峻岭间新建铁塔48基,完结架线60余公里,还要在9个月时间内完结送电投运任务。毫无疑问,这项工程将是一次检测电建铁军的“硬仗”。

    一名党员一面旗号。在危殆险重时间,党旗的引领力、支部的组织力、党员的号召力优势凸显,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冲在了最前哨。他们用脚步丈量高原土地,用毅力战胜高原反应,顺利完结了48基根底的开挖工作,让党旗在杨房沟水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的最前沿高高飘扬。

    在杨房沟水电站送出工程的阡陌银线下,遍布着送变电工程公司建造者攻坚克难的脚印。执行党中央“新基建”战略的要点,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电东送”战略成为了肩头的任务。在海拔三千米的高耸群山之巅发扬电建铁军精力,项目团队活跃投身国家要点工程建造一线,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斗争的姿态贯彻执行公司变革创新精力,以高昂的斗志在决战线路送电中书写了精彩篇章。

    七一前夕,在众人的热切期盼中,杨房沟水电站送出工程全线贯通,不只为首台机组顺利实现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根底,更为建党百年献上了一份来自我国电建的特殊礼物。

    舞动“绿色希望”

    在内蒙古广袤无垠的土地上,一排排巨大的白色风机如雨后春笋般蔓延开来,华润正镶白旗225兆瓦风电工程,正迎风为祖国北疆吹动着绿色动力的新希望。

    由于当地气候风较多,刮风周期长,依据天气预报捕捉窗口期是电建人进行风机吊装的“秘籍”。清晨2点,逆风前行的中电建核电新动力分公司项目团队一头扎进了风资源的调查调研和摸排工作中,脚印踏遍了风场的每一个旮旯,为风机吊装搜集到了宝贵的一手数据。

    “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完结上百吨重的风机吊装任务。”在26辆施工机械的轰鸣中,7台主吊及配套辅吊一起进行作业。他们充沛利用每一个宝贵的风速“窗口期”,在总结中归纳异地仿制,在仿制中寻求持续创新,让技术管理、施工标准再上新台阶,尽力打造新动力施工职业新的标杆。塔筒对接、叶片拼装、机舱就位、风叶吊装……35台风机悉数就位,一切环节标准流通、趁热打铁。刺眼的阳光下,眉梢的汗水边,是项目团队负有成就感的灿烂笑脸。

    “嗡嗡嗡……”吼叫的风声中响起一阵浑厚的电机发动声,巨大的白色菱形叶片在水草丰茂的风场上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2021年6月,在项目全体职工的共同尽力下,一切风机完结电装,部分风机提早一个月并网发电。

    星光不负赶路人,全年要点项目建造为中电建核电公司“十四五”蓝图描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电建核电人将以不变的初心与坚决的目标敞开新征途,持续奋力书写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电建答卷”。(通讯员董卫强马小川)来历:我国网新山东

    标签:

    中电建核电公司 要点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用奋斗书写“电建答卷”——中电建核电公司2021年重点工程建设巡礼

相关信息

  • 太原地铁1号线最长盾构区间顺利始发
  • 11月30日,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龙城大街东站-武宿机场站区间盾构机始发现场,伴随着刀盘的转动声,开挖直径6.4米的汾晋一号盾构机缓缓启动,标志着太原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又取得阶段性进展。此...[详情]
  • 深圳地铁12号线首调段实现短轨通
  • 11月30日,深圳地铁12号线迎来重大工程突破,正线全长约11公里的动车首调段实现短轨通,为全线区间施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全自动运行系统启动调试创造了基本条件。首调段轨通的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