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入选国家“双智”试点城市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04
|
|
|
     按下自动驾驭按钮,松开刹车,车辆自动起步,转弯、超车、掉头……前方路途突然跑出一个“人”,车辆随即紧迫刹车。8月30日,首届全国智能驾驭(四川赛区)测验赛上,一辆自动驾驭L4级别的车辆,以让人“不动手指”的操作体会,展现了一辆车的才智程度。随着轿车与电子、通讯、动力等范畴深度交融展开,智能网联轿车逐渐进入人们的日子。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国家住建部、工信部确定重庆、深圳、厦门、南京、济南、成都、合肥、沧州、芜湖、淄博10个城市为才智城市根底设施与智能网联轿车协同展开第二批试点城市。按要求,试点将围绕智能化根底设施建造、新式网络设施建造、“车城网”平台建造、演示使用、规范准则完善5个方面展开,并形成可复制、可推行的经验。

    成都经开区高新区为先行演示区

    “本次试点周期为2年。”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区域布局来看,成都将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成都高新区(新川片区)两个先行演示区作为成都市重要试点内容,主城区以一环路、锦江区锦江大道、金牛区北斗产业园等N个项目同步展开市、区两级先行演示。

    记者看到,这些区域已经在才智城市根底设施建造、智能网联轿车产业展开中做出了有益的探究。本年6月初,成都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发动仪式在成都龙泉驿区“中德智能网联轿车、车联网规范及测验验证”四川实验基地暂时关闭测验区举办,这也是工信部批复的第8个国家级智能网联轿车测验演示基地。此前,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集团与成都经开区签约,在龙泉驿区出资建造中德智能网联及新动力轿车(成都)工程中心和西门子全球仿真及测验技能(成都)研发中心。

    本年3月,百度Apollo成功中标成都高新区5G才智城智能驾驭项目。作为四川首个智能驾驭演示项目,百度将全力推动在高新区新川立异科技园改造30公里的智能网联演示路途,打造根据5G的智能网联轿车演示区,建造从研发测验到商用落地全周期所需的根底设施和演示使用环境。

    而在规范准则方面,成都本年也印发了《成都市智能网联轿车路途测验办理规范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路途测验的请求流程、路途测验主体需满足的条件、交通违法和事端处理等内容。

    成都将逐渐构建才智交通系统

    如何让智能的车与才智的城完成深度“连接”?才智多功能杆是成都的一大特色。在试点中,成都将以此为载体,实施跨部门协同部署推动新式根底设施一体化建造。事实上,这样的才智多功能杆已经矗立在了成都街头。它们不只可以夜间照明,还“变身”为车流量和人流量的采集器,通过监控摄像头或红外设备将数据汇总,定期对哪条街道、哪个时间段最堵等情况进行分析。此外,有的才智灯杆还可以对整条街道进行完整的数据画像,并供给优化方案,从而完成该区域内的集约、高效办理。

    此外,成都还将根据智能交通建造,逐渐构建“智能网联+绿色交通”的才智交通系统,探究“聪明的车、智能的路、才智的城”协同展开路径;支持鼓励市场主体展开智能网联轿车的演示使用及运营探究。

    从“智能的路”到“才智的城”是一种怎样的改动?“以往提到智能网联轿车,车路协同是关键词。也就是说不只要有‘聪明的车’,还要建‘才智的路’。除了车辆自身的智能系统之外,还需要对路途进行改造,装置各种信号传感器,依托互联网向车辆实时反馈各种路途信息。”西华大学轿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彭忆强向记者分析,才智城市是智能网联轿车展开的“根底底座”,而智能网联轿车则是才智城市展开的切入点。

    在彭忆强看来,从“才智的路”到“才智城市”则意味着一个更广范围内的协同互联。加快推动才智城市根底设施与智能网联轿车协同展开,不只能构建才智城市根底设施新式感知系统,还对解决群众出行体会、服务城市才智交通办理有重要作用。“信任试点的落地将催生出一批新技能新产品、新商业模式、立异准则的诞生。”(来源:成都日报记者程怡欣)

    标签:

    成都 国家“双智”试点城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入选国家“双智”试点城市

相关信息

  • 哈巴雪山隧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 近日,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建造获得重大突破,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哈巴雪山地道建造霸占多个技能难题,5774米的平行导坑顺畅贯穿,全长9523米的地道建造进入冲刺阶段。滇藏铁路丽江至...[详情]
  • 昆明地铁5号线明年上半年通车
  • 备受关注的昆明地铁5号线通车时间初步确认!地铁5号线将在年内完成三通目标使命,保证2022年上半年开通初期运营。12月7日上午,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伟做客《春城热...[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