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最大规模新能源分布式调相机群人工短路扰动试验顺利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32
|
|
|
     “5,4,3,2,1,执行操作……”12月11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千万千瓦级新动力基地现场,跟着一道弧光划破天边,世界最大规划新动力分布式调相机群人工短路扰动试验顺利完成。试验的成功,进一步验证了大规划新动力基地新动力涉网参数规范化改造和分布式调相机群无功动态调节特性,对青海电网安全安稳工作和促进青海新动力集约开发、规划化外送具有重要意义。

    11月8日,在海南千万千瓦级新动力基地,第一批11台新动力分布式调相机投入使用,世界最大规划新动力分布式调相机群正式构成。本次针对调相机群的人工短路扰动试验,是西北高占比新动力电网系统特性验证系列试验中首个专门针对新动力分布式机群新式技能装备的一次测验,也是青海电网构建以新动力为主体的新式电力系统的一次有力实践。

    据试验现场总指挥、中国电科院王东阳介绍,本次试验分别在分布式调相机未投运、分布式调相机零功率工作和分布式调相机最大进相、最大滞相工作3个方法下开展330千伏青旭线人工单相接地短路试验。试验涵盖了多种新动力设备,现场测点达14个。

    青海电网是现在全国新动力装机占比最高的省域电网。新动力规划不断扩大,“大直流”“高比例新动力”电力系统安全问题杰出。为更大规划、更大规模输送清洁动力,加速青海动力清洁转型,青海电力创新并推行新动力主动支撑技能,提出了“双高”电力系统的新动力暂态功能点评方法及改造机制,建立了“新动力分布式调相机+新动力集群涉网办理”样板,大幅提升了±800千伏青豫特高压直流外送才能和区域新动力消纳。(来源:青海日报记者芈峤通讯员常秉玉)

    标签:

    新动力 分布式调相机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最大规模新能源分布式调相机群人工短路扰动试验顺利完成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