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96
|
|
|
     新华社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张玉洁)27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正式通水,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
 
    兰州地形“两山夹一河”,数百万人沿黄河而居。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介绍,2019年以来,兰州市加大了对黄河的保护力度,投资46亿元对4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容改造。
 
    这是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无人机照片)。(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调试完成后,日处理能力将从原来20万吨提高到40万吨。该厂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理设施,地上部分将打造成11万平方米的开放式景观公园。
 
    这是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效果图。(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经过提标扩容改造,兰州市主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由60万吨提高到90万吨,排放标准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能够满足当前主城区污水处理需求。这将对改善黄河水质起到积极作用。”冯治良说。
 
    黄河干流兰州段全长150.7公里,其中流经市区47.5公里。黄河是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2020年,黄河干流兰州段各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完)
 
    标签:
 
    污水处理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相关信息

  • 电线电缆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 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虽经历了二十多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依然没有走出大而不强的怪圈,和****企业相比尚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中,外资企业占有相当比重。存在电线电缆产业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