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浙江宁波海曙“双链招引”锻造卓越发展“硬支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90
|
|
|
 1月3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民企虎渡动力科技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咱们忙着赶制一批空气悬浮鼓风机和压缩机的‘新年榜首单’。”公司副总经理余泽安说,由于采用了高精度的空气悬浮技能,公司产品相比同类型竞品能耗削减30%以上,技能优势显着。

面临复杂的商场形势,不少海曙新落户企业手握订单、自动冲锋。“在海曙交融红利加快释放的关键期,咱们拉高标杆、追求卓越,环绕工业链布置立异链、环绕立异链布局工业链,通过‘双链吸引’铸造卓越发展‘硬支撑’。”海曙区经合局局长曾徐说,现在已构成“大项目—工业链—工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助推全面建造现代化沿海大都市卓越城区。

“硬支撑”来自工业链补强,新式立异链蓬勃有力。超前布局未来工业,海曙研究确认半导体、生物医药、新动力汽车、新基建等四大重点工业,编制工业招商目录,指导全区做好新式工业建链补链强链文章。“产品已经通过国内多家面板厂的测验,是全国仅有完成突破480PPI精密金属掩膜版的企业。”落户高桥镇的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前不久获评国家级高新技能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终端消费电子产品,“海曙创造”有望打破国外技能独占。

“硬支撑”来自立异链赋能,传统工业链更加强势。紧盯国内国外两个商场、线上线下两种业态,海曙将世界顶级品牌吸引与区内传统服装企业转型晋级偏重推动,探究出时髦服装工业招商路径。现在,同创(宁波)丹尼爱特中心项目已在建造中,丹尼爱特这一法国轻奢品牌的大中华区运营总部已在海曙“安家”。同样落户海曙的,还有挪威国宝级户外品牌海丽汉森大中华区总部,“海曙品质”为时髦宁波添彩。

“硬支撑”来自政策外力支撑,新进企业用真金白银投下信任票。据统计,上一年1至10月,全区合计引进企业5054家,注册资金约776.9亿元,同比增加约198.2%,其中注册资金上亿元企业就有17家。这背后,是海曙在全市首先编制区域社会经济贡献指数评价系统及奖赏办法,改变以往的“唯税收论”,而是以规划、效益、科技、人才、投入等六大类30余项指标综合评定,鼓舞企业将产出与社会效益挂钩,让奖赏更有针对性。

立足新起点,起步新征程。作为中心城区和对外门户,海曙将大力营造热带雨林式立异生态,加快构成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翼齐飞、临空经济和流量经济特征支撑的现代工业系统,交出高水平全面现代化的优秀答卷,让每一种资源都在海曙得到高效的配置,让每一家企业都在海曙看到投资的未来。(来历:新华网孙佳丽管丽霞孙勇)

标签:

招商引资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浙江宁波海曙“双链招引”锻造卓越发展“硬支撑”

相关信息

  • 清远清新:2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
  • 日前,清远市新鲜区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会集签约开工暨广东(新鲜)万洋众创城奠基仪式举行,14个重大项目会集签约,15个重大项目会集开工,总投资金额超200亿元,吹响了新鲜区工业强区冲锋...[详情]
  • 广西玉林白平热电一期项目EPC工程开工
  • 1月10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与中国联合工程公司联合体EPC总承包项目广西玉林白平产业园热电联产一期EPC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白平产业园,总投资11.8亿,计划2022年11月底首台...[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