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穿江越洋!南沙区首项大断面长距离曲线顶管工程全线安全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02
|
|
|
 1月9日15点40分,随着直径3.6米的“万龙1号”泥水平衡顶管机刀盘缓缓转出。中铁地道局集团建造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沙口岸站-凫洲站110/220KV电力管廊工程顶管全线顺畅贯穿,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全面转入内部结构施工阶段,为顺畅实现交付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南沙口岸站-凫洲站110/220KV电力管廊工程是南沙区首条电力管廊工程,也是南沙迄今为止施工的最大断面、最长间隔、曲线顶管工程。建成后,可有用改进南沙区电网结构,改进龙穴岛内企业和民众的用电状况,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保证顺畅贯穿,项目部提早制定施工方案和节点要求,各部门逐项落实,整体参建人员克服作业风险系数高、穿插作业多、资源合理配置与工序合作要求严、疫情防控、台风雨季、工期长等困难。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为顺畅完结项目施工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如此亮点多多的管廊工程,让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口岸站-凫洲站110/220KV电力管廊工程坐落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南部及龙穴岛西北侧,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口岸段、凫洲段,区间全长6638米,管廊外径3.6米。施工内容首要包含沿线地基处理、竖井围护结构、顶管工程、路面工程、交通工程、设备房结构及装修装修、安装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

亮点一:

南沙区首项

南沙区以往的电力地道均采用浅埋明挖方法施工,口岸站-凫洲站电力地道是南沙区首项采用顶管法施工的工程。

亮点二:

长间隔、大断面、曲线

该电力地道埋深4.07—13.59米,全长6637.8米,沿环市大路、龙穴大路弯曲前进,掘进路径上有数个接连S形转弯,9个掘进区间坐落曲线上,最小转弯半径600米,其中接连3个S型转弯通过河涌桥桩,如此大断面、长间隔、曲线管廊工程在全国亦不多见。

亮点三:

采用信息化操控体系

针对接连S型小曲率弯道、丈量精度、信息管理等多项技能难题,公司开发了先进的自动导向体系,自动导向体系与掘进体系相结合,全自动操控丈量,自动剖析顶管姿态,通过手机下载App随时可查看掘进参数、掘进姿态操控状况、进展等信息。

亮点四:

穿越“地质博物馆”

南沙坐落珠三角冲积平原,地质条件复杂,素有“地质博物馆”之称,该工程穿越既有线和强、中风化花岗片麻岩、淤泥质土等软土地层,1次上穿广州地铁4号线,1次下穿南沙港高铁,4次下穿珠江口河涌并侧穿龙穴大路河涌桥。

同时该工程3.382公里管廊需穿越龙穴大路塑料排水板加固区,掘进过程中极易环绕刀盘或阻塞排浆孔,“滞排”停机现象频发,施工难度增大。

相关常识链接

顶管法施工是一种非开挖施工办法,在工作坑内借助于顶进设备产生的顶力,克服管道与周围土壤的摩擦力,将管道按规划的斜度顶入土中,并将土方运走。一节管子完结顶入土层之后,再下第二节管子继续顶进。其原理是借助于主顶油缸及管道间、中继间等推力,把工具管或掘进机从工作坑内穿过土层一直推进到接纳坑内吊起。管道紧随工具管或掘进机后,埋设在两坑之间。

在顶管施工中最为盛行的有三种平衡理论:气压平衡、泥水平衡和土压平衡理论。

顶管施工最杰出的特色便是习惯性问题,针对不同的地质状况、施工条件和规划要求,选用与之习惯的顶管施工方法,怎么正确地选择顶管机和配套辅助设备,对于顶管施工来说将是十分关键的。

(本文来自中铁地道局集团建造有限公司)

标签:

工程机械中铁地道局顶管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穿江越洋!南沙区首项大断面长距离曲线顶管工程全线安全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跟踪支架“国货”时代崛起
  • 2021年,我国碳中和掀起的一场全球革新正在鼓起。在天时地利的时代背景之下,清洁性与经济性兼具的光伏发电成为碳中和主力,光伏产品技能晋级也悄然按下加快键。在硅片、组件、逆变器打响一...[详情]
  • 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到2030年将是美国的三倍
  • 依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最新猜测,我国未来10年新增的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到达470GW,其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将超越全球第二大市场美国的三倍有余。各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装机容量目标高于预期,从而将...[详情]
  • 垃圾焚烧炉“大脑”如何一脑三用
  • 现在,全国有近30个城市的100座废物焚烧炉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每天稀有万吨日子废物经由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猜测剖析转化为千万余度绿电。不低于850摄氏度,这是国家规定的正常工况下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