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开足马力!新疆适度超前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9
|
|
|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立足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水利、交通、电力、信息化等重点领域,适度超前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聚焦蓄水、调水、节水等重点工程,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重点推进大石峡水利枢纽、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库尔干水利枢纽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成头屯河楼庄子水库工程、拜城县温泉水利枢纽工程等项目,新开工建设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
 
聚焦铁路、公路、机场等重点工程,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自治区重点推进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G0711乌鲁木齐—尉犁高速公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成和田至若羌铁路、G315线依吞布拉克(新青界)—若羌公路等项目,新开工建设伊宁至阿克苏铁路、G315线托帕—吐尔尕特口岸公路、准东(奇台)机场等重大交通项目。
 
聚焦新型电力系统、电网等重点工程,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阜康抽水蓄能电站、塔什库尔干河两河口水电站、凤凰—乌北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成叶尔羌河錾高水电站工程、准东—皖南特高压配套工程等项目,新开工建设和静县霍尔古吐水电站、2022年风电光伏建设项目、塔城—乌苏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重大电力项目。
 
聚焦数字经济、5G基站等重点工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推进新疆软件园二期项目、克拉玛依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航天科技产业项目等项目建设,新开工建设5G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新疆媒体融合提升工程、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工程等重大项目。
 
同时,深入实施“冬季打基础行动”,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健全完善《自治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自治区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手册》,加强对全区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指导。
 
3月,自治区将集中组织开展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推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激发全区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见道网
 
标签: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开足马力!新疆适度超前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相关信息

  • 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产品详解
  • 还在为装载机施工场所狭隘,受局限性而烦恼吗?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款鲁宇高端小型装载机-920FC,刚好满意您的需求。外观时髦酷炫,整机细巧灵敏。车宽1.5米,高2.5米,卸载高度2.8米,35...[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