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厦门海沧:“税动力”赋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36
|
|
|
 记者昨日从海沧区税务局获悉,去年以来,海沧区累计有32户次集成电路产业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金额近7.12亿元。“税动力”为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海沧集成电路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形成了规模较为完善的集成电路产业园。针对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普遍存在前期研发及大型生产设备投入金额大、筹备期较长、进项留抵税额大的特点,海沧区税务局利用税收数据“云平台”,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云辅导”“税务专家大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滴灌式”“定制式”辅导,确保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退税红利。
 
士兰集科是海沧区一家电子设备供应商,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芯片晶圆、MEMS(微机电系统)、功率器件以及集成电路等产品。企业在产品研发、制造工艺研发等各个环节投入大量资金,一度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窘境。海沧区税务局为其量身定制“服务套餐”,通过摸清需求、精准宣传、专人辅导,帮助企业算清税收红利。“今年开春,我们通过税务局申请获得了6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项目建设的投资款项更充裕了。”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
 
海沧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立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精准把握行业特点,谋划更符合产业发展诉求,能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税收服务新思路、新办法,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更好地为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来源:厦门日报记者陈泥通讯员王梅芬)
 
标签:
 
集成电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厦门海沧:“税动力”赋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相关信息

  • 山东临工:强化工业设计 赋能经济发展
  • 工业设计作为制造业价值链中具增值潜力的重要环节,是增加企业研制设计能力、加强产品创新、提高产品层次和附加值的重要推手。近日,《山东晚间新闻》报道山东临工:山东临工经过强化工业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