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黄山市域旅游铁路T1线一期今年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06
|
|
|
 3月9日,黄山市林业局发布《拟建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项目一期工程穿越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试验区状况公示》。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一期是黄山市域旅行铁路线网“三环两射”中的首条建造线路,首要串联黄山北站归纳交通枢纽和黄山风景区,及沿线呈坎、翡翠谷等5A、4A级景区,线路由黄山北站至谭家桥站,全长约45.74公里,高架桥梁段约19.43公里,山岭地道约24.55公里,路基段约1.76公里,地道占比约53.67%左右,依据生态维护要求,依照生态红线“维护优先,避让为主”的准则展开工程建造。

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黄山北站,出站后线路向东北方向前行,分别在西溪南、潜口(5A)景区邻近设古徽州站,呈坎景区(5A)、富溪乡设呈坎站、富溪站,继续向北至黄山南大门(5A)汤口镇设汤口站,于翡翠谷景区(4A)山岔村设翡翠谷站,终至黄山东大门(5A)谭家桥世界小镇设终点站谭家桥站。全线共设车站7座,均为高架车站,最大站间隔约11.2km,坐落呈坎站至富溪站之间;最小站间隔约5.3km,坐落汤口站至翡翠谷站之间;均匀站间隔约7.6km。车辆制式体系拟选用AC25KV供电、最高运行速度160km/h的市域D车4节编组,全线设黄山北站车辆段一座、谭家桥停车场一座。

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一期工程以地道形式穿越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试验区林地,穿越试验区地道长度690m,地道山体埋深约为220~290m,地道洞口与维护区直线间隔均超越1500m。项目建造和运营将对自然维护区的生物多样性发生一定影响。

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坐落黄山市徽州区北部富溪乡境内,维护区西、北与黄山区汤口镇接壤,东与歙县许村镇接壤,南与呈坎镇毗邻,维护区总面积4499.70公顷。

据建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项目一期工程穿越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试验区状况公示,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项目一期工程契合《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项目建造加速黄山北站、新机场归纳交通枢纽与黄山南大门、黄山东大门联接贯穿,有助于打造黄山现代世界旅行城市。

拟建的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一期工程以地道形式穿越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试验区,其穿越线路总长690米,地道洞口与维护区直线间隔均超越1500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维护区条例》的相关规定,现将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项目一期工程穿越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试验区状况予以公示,公示时刻为2022年3月10日―2022年3月16日。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如有意见,请在上述期限内反馈。

评价结果表明,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一期工程建造项目对安徽徽州天湖省级自然维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指数BI=10.55,工程建造对维护区生物多样性影响归纳评价为中低度影响。但工程建造将对评价区的生物多样性发生一些晦气影响,需在工程的设计、施工及运营阶段采纳相应的办法,尽量减轻工程建造对该区域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黄山市域旅行铁路T1线项目一期工程契合《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体系规划》,项目建造加速黄山北站、新机场归纳交通枢纽与黄山南大门、黄山东大门联接贯穿,有助于打造黄山现代世界旅行城市。该铁路经过对沿线区域旅行资源进行整合,未来可实现与黄山与九华山、天柱山的景点联动。市域旅行铁路体系能与兴旺的对外交通相匹配,打造“快进漫游”T1线一期直接联接对外交通枢纽,是对内市域旅行铁路体系的初步,能够有效提高对内交通供应能力、有效整合旅行资源,构成旅行规模效应、处理“时刻+景区双会集的大量旅客需求”与“结构滞后失衡的旅行交通体系”的首要矛盾、提高全体旅行质量。

记者从黄山市有关部门得知,该项目力求2022年开工。

重塑黄山市世界旅行目的地标杆

全国人大代表凌云表明,重塑黄山市世界旅行目的地标杆。以开放之姿拥抱世界的黄山,必将重塑黄山世界旅行目的地标杆,更好地走向世界,讲好“大黄山”故事,展现“大黄山”形象,争创世界化旅行系列品牌,打造“世界级”旅行目的地市场。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黄山市委书记凌云承受中新网专访时表明:“安徽省黄山市将以大手笔,打造世界旅行城市;大视界,锚定世界旅行定位;大气势,塑造世界旅行品牌。”

支撑黄山高规范建造生态型世界化世界级休闲休假旅行目的地城市;加速推动黄山等25个要点旅行城市建造……近期密布发布的国家、省旅行业“十四五”规划中,黄山身影频现,标定了黄山市的“世界化”定位。

凌云以为,《皖南世界文明旅行示范区“十四五”建造展开规划》清晰以“大黄山”为核,打造生态型世界化世界级休闲休假旅行目的地、全球生态文明展开高地、全国文明和旅行深度交融展开样板地,“世界化”定位的背面,离不开“世界级”资源的支撑。

黄山市是徽州文明的发祥地。黄山山水名天下,森林覆盖率高达82.9%。黄山风景区集世界自然文明双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维护区四项桂冠于一身。徽州文明蜚声海内外,是我国三大地域文明之一,新安画派、徽州四雕等经久不衰,西递·宏村当选世界文明遗产,徽州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等列入人类非物质文明遗产,祁门红茶热销欧洲……如今,“黄山”和“徽州”两个顶流IP破冰而出,已成为打造世界化旅行目的地的特征资源和重要竞争力。

凌云表明,黄山市将一直锚定世界化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大黄山”展开,不断提高黄山全球闻名度和美誉度,不负新安大好山水,不负徽州绚烂人文。

现在,黄山市以“旅行+”“+旅行”为引领,推动旅行工业交融和全域旅行深入展开,向世界化旅行城市迈出了坚实脚步。《规划》提出构建以黄山市为龙头,辐射带动池州、宣城、安庆三市的“月照三星、三星拱月”共进展开新格局。黄山市立足“世界级”文旅资源,锚定新定位、新坐标,文旅工业布局再现大手笔,2021年招待游客6317万人次、增加44%;旅行总收入538亿元、增加45%,增幅均远超全国均匀水平,龙头引领效果继续扩大。

据了解,现在黄山市正加速与至正文博协作,推动评价判定、中介服务机构落户,黄山市活跃推动艺术品创造买卖,正加速打造全球闻名的“艺术之乡”。可穿戴式心电监测设备总部生产基地及全国胸痛数据服务中心等项目顺利签约。以徽州民宿为代表的“摄生+养心”沉溺式体会模式加速构建,成为“天然氧吧摄生福地”。黄山市疫前入境游客287万人次、占安徽省43.8%,入境游客人均消费324美元/人次,当选最“洋”气的十大城市。

凌云表明,黄山市将以“世界化、时髦化、精品化、特征化”理念,不断优化工业布局,提升工业质效,助力构成乘数效应、裂变效应,引领打造现代人心灵歇息地、世界一流休闲休假旅行目的地。

在近期举办的“四季黄山相约春天”发布会上,凌云向世界宣布诗意邀约。黄山市将以全球视界、世界规范,活跃融入“信誓旦旦”“万里茶道”等世界精品线路,打造黄杭黄金旅行带、我国东部自驾游天堂等,建造世界级旅行景区;推动市域旅行T1线、屯溪世界机场迁建等,完善黄山旅行官方平台,以世界化语言改造旅行设施,继续提升世界旅行服务水平;凭借世界友爱城市、友爱沟通城市、友爱沟通景区等平台,利用外事、展会、侨务等活动,强化拼盘展开世界强势媒体营销,深化“创意黄山·美在徽州”城市品牌推介,不断宣布黄山声音,让黄山旅行品牌熠熠生辉。

凌云说,黄山是我国的手刺、世界的黄山,将以世界名山的高度与全球对话。黄山将以“世界闻名、国内一流”为规范,继续擦亮黄山市旅行金字招牌。

(来源:黄山市林业局)

标签:

旅行铁路T1线开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黄山市域旅游铁路T1线一期今年开工

相关信息

  • 省政府与中国中化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   沈晓明冯飞李凡荣证签2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口签署深化战略协作协议。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凡荣见证签约。​根...[详情]
  • 海南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现雏形
  •   这是2月12日拍照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无人机相片)。近来,坐落海南南渡江中游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已现雏形,正在进行大坝主体浇筑、副坝边坡护理等施工。该工程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水网...[详情]